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在河之洲的周末野餐

2 號小孩為了隔天野餐的巧克力蛋糕, 正幫忙切碎糖漬橘皮, 葡萄柚皮, 黃檸檬皮, 他說: 切到我手都酸死了!

日本福岡朋友 kaori 來台北的蘑菇辦了展覽, 停留台灣 2 星期, 這期間成了台灣朋友接待接力賽. 其實, kaori 來台灣已經很多次, 對台北很熟, 去過的小店絕對比我多很多, 所以, 我只能靠大自然了, 讓 kaori 停止逛街逛店逛博物館幾小時, 她應該是超開心的吧?

前一晚和朋友稍微順一下野餐的食物, 以及責任分配, 我需要製作的只有巧克力蛋糕而已, 好險, 材料家裡都有, 冰箱裡隨時都有糖漬柑橘皮, 很好用!



開始鋪布, 準備野餐的簡單食物. (攝影人: 微光旅行作者_陳亭心)



簡單的野餐食物. (攝影人: 微光旅行作者_陳亭心)

朋友一起野餐多年, 彼此都有默契, 絕對不可以出現塑膠袋, 縱使到市場買了很好吃的客家粿, 也要用家裡的盒子裝起來, 我們準備了:

camembert 卡蒙貝爾起司 + 無籽葡萄 + calavado 諾曼地蘋果白蘭地
salami 沙拉米 + 蘋果切片 + 紅酒

客家粿 3 種口味
好吃的台灣南部粽
克強街此燈亮有餅的蔥油餅

番茄蔬菜義大利貝殼麵

糖漬柑橘皮巧克力布朗尼

現場雪克冰涼的薑味黑咖啡
熱的黑咖啡
小孩專屬的蜂蜜檸檬水



小杯裡倒好諾曼地蘋果白蘭地, 正分切起司. (攝影人: 微光旅行作者_陳亭心)



雖然是簡單野餐, 但是, 簡單的道具還是要準備一下.



野餐聖地: 芝山雙溪河濱公園. (攝影人: 微光旅行作者_陳亭心)

多年來我偶爾會來這裡, 從我家出發只需 5 分鐘吧! 因為 kaori 膝蓋不能走山的小路, 所以, 最理想的野餐聖地就是這裡了, 不必上山, 就在城市裡.

這一排老榕樹 20 年來都沒變過, 這幾年, 我一直很想要吸到學生時代芝山岩附近"星期天早上空氣的味道", 隱約記得是清新冰冷再加上植物散發出來的味道, 有兩次星期天, 我還特別早起到這附近用力地吸著空氣, 但是, 都吸不到當年的味道, 我不明究裡... 就這樣過了幾年, 直到幾個月前, 有個獨自在家的星期天早上, 我終於明白, 原來自己尋找的"星期天早上芝山岩空氣的味道"就是自由的感覺!



這美妙的野餐聖地幾乎永遠沒人, 小朋友邊吃邊玩邊喝, 在老榕樹下打羽毛球, 射飛盤, 射厲害好看的紙製飛機...



老榕樹前面就是小溪, 非常漂亮. (攝影人: 微光旅行作者_陳亭心)



玩膩了樹下遊戲, 小童們便開始往溪邊泡泡腳.



後來忍不住開始走進小溪裡.



開始打起水仗了.



開始瘋狂地打起水仗了... (攝影人: 微光旅行作者_陳亭心)

打完水仗, 大家又到乾淨的水泥地上開始玩起鬼抓人的遊戲, 最後收拾好後, 花 5 分鐘時間就可以到店裡吃剉冰, 然後步行到我家, 因為 kaori 很好奇我的工作場所, 很好奇三好字版畫, 很好奇 HUCK FINN 哈克 芬木器具是怎麼樣可以在家裡的一塊小角落被製作出來...



秀拉的大碗島夏日的午後 A Sunday On La Grande Jatte by Georges Seurat

從很久以前就對後期印象派點描法的畫家秀拉的那一幅<大碗島夏日的午後>印象深刻, 總覺得畫中的那種氛圍帶著某一種的鄉愁, 懷舊之情, 一種記憶中熟悉, 卻在現實生活中很難找到的感覺. 這次野餐很慶幸找到了"就是這個 fu", 一樣在河邊, 一樣就在自家城市裡面, 一樣在樹下席地而坐, 一樣周末, 近在咫尺, 垂手可得, 一樣自由自在.

2 則留言:

lynn 提到...

妙,昨天晚上用妃子笑果醬搭配了原味優格,今天下午用蕃茄黃檸檬配軟法麵包,都好好吃! :3

miao marmalade 提到...

你好幸福啊!
10分鐘前, 我剛剛結束6 款月餅和2 款千層餅 和 2款餅乾的試吃工作, 看到妳只吃2款真是太羨慕了... 應該可以一星期不用再吃甜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