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去買菜

下小雨,兩小童穿雨鞋打傘剛買菜回來。

最近媽開始讓我們自己走路到市場買菜,出發前,媽媽邊忙邊念出要買的東西,我們就邊聽邊寫下來,什麼梅花豬絞肉 2公斤,分成四包,每包500-550克裝一帶,各種蔬菜、雞蛋,還說如果我們拿得動的狀況下,可以自己選一款整盒的愛玉或仙草,然後在市場的養樂多專賣店喝一瓶原味的養樂多,甜甜在嘴裡,我們都很喜歡,不過,媽只願意給我們喝她小時候的紅蓋版,不給我們喝藍蓋版,她堅持復古版的紅蓋養樂多比較好喝,而我們只是想喝除了白開水以外的飲料,什麼都好。

出發前,媽一直叮嚀豬肉到哪一攤買,如果這攤收了,就走到那家有對年輕夫婦的攤子買;撐傘的時候,雨傘要拿高才看得見車子;雞蛋買整盒的你們比較好提;不可以吵架,要專心觀察,路上壞人很多,要互相照顧,聽到沒?.............

沒想到第一攤的豬肉就遇上麻煩,攤子上有 3個老闆,問是 2公斤還是 2斤?不一樣喔。要不要問一下?你媽呢?你媽電話幾號告訴我。
喔!(我們怎麼可能把我媽的電話號碼給你?)1斤是 600克,我們要分成 500克 4包,應該是 2公斤,不過,我們還是打電話問媽一下好了,我們自己也是有行動電話的。



超有成就感的笑容。

後來我們選了兩盒愛玉帶回家,接下來,我們就要開始自己製作香料豬肉餅了,暑假作業之一。


買完菜,媽要我們整理到冰箱,她自己就一直坐在電腦前工作,竟然還回頭要求我們煮杯咖啡給她喝?這........,我們又不是沒事情做,我們還有一堆功課要做、鋼琴還沒練、貓沙還沒清、頑皮豹影片還沒看,為什麼她不站起來呢?



這是我們常買蔬菜的攤子,有次,我們只是想買幾根蔥,老闆就沒收錢,還說因為是你們喔。


市場裡還會有吃的東西,我正一個人在吃煎馬頭魚套餐配味噌湯,我可以把一條魚啃到乾乾淨淨,只剩骨頭。姊姊在隔壁攤吃米粉湯,媽說我提這個竹籃吃魚畫面,讓她想到東京的築地市場:辛苦工作完,要好好款待自己。在築地工作的人,都可以在市場邊吃到世界好吃的海鮮。我覺得我們家這市場也不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