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初夏美事 妃子再笑

妙家庭廚房每年夏天最重要的大事,就是等待玉荷包。今年玉荷包比往年晚了將近一個月。



每一款果醬的製作都有一個很要命的點,這款妃子笑覆盆莓果醬的點就是要將荔枝完美剝皮、切一條刀痕、用手輕撥不擠出果汁的狀態取果肉去籽。不是故意龜毛,所有滋味就在那瓊漿玉液裡呀,偏偏荔枝的果肉就這麼吹彈可破,非得用貴妃級的奶油桂花手來剝不可。將果肉切成條狀、去掉果肉裡咖啡色的部分再切成小丁,專注低頭聚焦在砧板上的玉荷包小丁幾小時下來,光用想的就感到卻步。好險,玉荷包的產期很短,再怎麼難搞也就這一兩個禮拜了。每年初夏折騰這一回,就更可以體會兩千年前貴妃的執著,累不死那些千里送荔枝的人和馬,這樣的付出是值得的。



做完果醬,其餘的玉荷包就冰進冷藏,連吃三天,體驗貴妃之笑,是一種必須的療癒、補償,和心有慼慼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吃 10%

miao marmalade 提到...

是,我也覺得超好吃的。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