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炸麵包的一天,一日三餐萬用好吃炸麵包


寒假時在家試做了這款炸麵包,很受孩子們喜愛,因此把食譜帶到工作室,和同事們一起再做了一次,同樣大受好評。炸麵包是傳統北印第安人食物,可以搭著糖粉、果醬、蜂蜜和奶油一起吃。但是,絕對不是只有這樣而已!


炸麵包的材料不複雜,都是家中隨手可得的。
放假的早晨若不賴床,把材料秤一秤、和一和,麵糰稍稍揉一下,下鍋、起鍋,撒上糖粉,拿出喜愛的果醬,配杯自己手沖的咖啡或牛奶,就是讓人精神滿滿、幸福感與飽足感都滿分的早午餐。

午餐時間到了,同事拿出前一晚餐廳打包回來的皮蛋蒼蠅頭,搭著炸麵包一起吃,竟然一點也不違和,再來一杯啤酒吧!啊~爽快!
不過,炸麵包雖然好吃無比,但是不能放隔夜,放了隔夜變油變軟,味道口感都不對了,於是晚餐繼續吃,迅速地炒了香料牛肉和花豆,放上一片 cheese ,真的,即便已經吃了一整天,也不覺得厭煩,大人小孩都開心。

炸麵包這可愛的食物,很好相處,要甜就甜、要鹹就鹹,怎麼搭都可以,如果需要辦派對時,只需多準備一些不同口味果醬或是周邊搭配的食物,一樣能登上大雅之堂。


略鹹帶甜的炸麵包只要配上不一樣的果醬,就會有不一樣的口味感受,建議搭配:

炸麵包很忠實的反應甜蜜禮讚的味道,第一口有些陌生,第二口之後覺得其實也不錯,第三口後,就能清楚的感受到威士忌與柑橘的融合,是一種恍然大悟。

香草籽帶皮臍橙果醬有清爽的橙果味,抹上厚厚的才夠味,除了炸麵包的嚼勁之外還能吃到切得細薄的一片片的橙,是有趣的對比。

炸麵包和草莓與帶皮金棗果醬的味道是可以想像的,既甜蜜又清香的女孩味道讓人難以抗拒,但除了熟悉的草莓之外,金棗帶出的鮮明滋味仍然有驚喜。

炸麵包食譜與做法


材料:
中筋麵粉-- 450g糖-- 15g (1大匙)
泡打粉-- 14g(1大匙)
猶太鹽-- 9g(2小匙)
牛奶-- 230g (1杯),置於室溫
溫水-- 60g (¼ 杯)
» 以上材料約可做12公分左右,10~15個

做法:
1. 麵粉過篩,在大碗裡混合乾粉類材料,中筋麵粉、糖、泡打粉和猶太鹽 ,攪拌均勻。


2. 加入牛奶和水,以叉子攪拌,形成很黏的麵糰。

3. 將麵團揉捏成一大圓糰後,放回大碗中。蓋上廚房布巾,靜置 30 分鐘,讓麵糰鬆弛。
(注意:麵糰不可過度揉捏,不然口感會很硬。)

4. 30 分鐘後取出麵糰,捏一個約雞蛋大小的小球,用手壓平,或是以擀麵棍桿平。在麵糰中央切出一個小口,它可以確保油炸的均勻度。

5. 深煎鍋中倒入耐高溫的油,油深約一吋,以中火加熱至185度,轉小火。將處理好的麵糰放入油鍋中,翻面一次,直到膨脹且呈現金黃咖啡色。

6. 從油鍋中取出,一邊瀝油、一邊放涼。每個都不一樣,可愛誘人的炸麵包已經準備好了!記住千萬別貪急,十分燙口,舌頭燙傷了什麼味道都嚐不出了。


配著果醬吃之前別忘了先灑上一層厚厚的糖粉,可以先挖一口果醬鋪在上方,接著咬開之後再挖一口果醬,放到炸麵包的空洞中,享受另一種夾心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