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家庭廚房的果醬



對於果醬的興趣, 來自於十幾年前到bali旅行的經驗. 在超市中見到一對外國夫妻自行發展出來的品牌, 他們的果醬口味會有香橙+薑+檸檬, 肉桂+香橙... "薑"出現在果醬的味道中, 這對十幾年前的我來說, 是新奇的發現! 當時我對果醬的印象還停留在小時候的"自由女神牌"葡萄口味的果醬, 烤麵包上塗一層奶油再加上葡萄果醬, 那種人工加味的葡萄香很令人感到滿足. 後來到了法國旅行 又認識了帶皮的香橙果醬, 覆盆莓果醬...... 讓我對果醬有了新的經驗, 吃過好吃的果醬, 再也無法回頭吃小時候的"自由女神牌", 但是那葡萄香味+奶油的滿足感仍深植在我的腦海中.
果醬是甜美的 幸福的 滿足的...

2 則留言:

一座小行星的生活 提到...

Dear 妙小姐:

在回家的路上,打開電腦之前,原本是有好多話要說的,一時之間,卻不知從何說起,原來是自己不習慣在blog上留言。
我的果醬總覺得缺了一味,不知是什麼,想跟妳學做果醬.....可以回信給我嗎?
我的mail:fanny.zimmer@gmail.com

miao marmalade 提到...

dear fanny,
我等一下就寫信給妳
m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