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歪打正著_faye 夫人獨鍾過乾帶皮黃檸檬果醬

做了過乾的果醬, 竟成了 faye 夫人中意的一口撫慰人心的甜點, 根據 faye 夫人的描述:
很適合隨身攜帶 隨時來一口
開會前 提神
開會後 或慶賀 或安慰
抓狂時 安神

是的! 這意外的乾果醬會讓人生津, 而且連吃兩口立刻喝下大麥啤酒, 馬上可在大腦製造出 lemon shandy(註一)的味覺.
(註一) lemon shandy為啤酒+檸檬糖漿, 在蘑菇_好吃廚房 9/21(日) + 9/24(三)兩次課程中會給現場學員喝!

從古至今不知有多少的食物, 因為歪打正著而擄獲人類的心, 蘇東坡的"東坡燉肉", 在庭院與朋友下棋頌詩, 而忘了在火上的燉肉; 法國tartin姐妹的tart tartin(焦糖蘋果塔), 忙忘了蘋果還在奶油與焦糖的爐火上煮; 巧克力學徒不小心將鮮奶油打翻在溶化的巧克力中, 成了美味的ganache(甘那修)... 常常神來之筆都是錯誤中出來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囉~妙妙小姐(我哥都這樣稱呼你)
我是東遠ㄉ那位啦...
看了你的網誌
好想去你那邊上課吃東西買果醬阿
上課的部分先跟我老爸商量一下
果醬感覺太美味了
可以買一罐嗎?!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下星期五會帶果醬給妳
其實 我是妙 不是妙妙!
m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