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星空下的浪漫_窩心香料熱紅酒


多年前, 在網路資訊還不發達的時代, 朋友 h 隻身到冬季的巴黎, 台灣的朋友幫 h 安排了一位巴黎女孩, 巴黎女孩為盡地主之誼, 約了 h 在龐畢度見面(麗莎與卡斯柏畫本中, 龐畢度是麗莎的家!), 接著到附近的小餐館坐坐, 巴黎女孩點了兩杯熱紅酒, 朋友 h 一喝, 全身立刻暖了起來, 巴黎女孩說, 通常替朋友接風, 有朋自遠方來時, 她總是會獻上一杯熱紅酒…

朋友 h 回台灣後的幾年, 每次大家在冬日聚會, 不管在誰家, 一定會有熱紅酒!

後來有一年的冬天, 自己在德國漢堡的農人市場, 也喝到了熱紅酒, 在陰灰天空的寒冬, 雖然是站在路邊, 但是手腳就漸漸暖了起來! 這感覺真的很好!

(snow peak 鈦合金鍋爐 + snow peak 鍋爐架 + snow peak 瓦斯燈 + 三層塑膠餐盒)

帶瓶紅酒, 一顆檸檬, 兩三顆丁香, 肉桂棒, 一些糖, 再加上輕便好看的野炊小鍋爐, 上山去看星星, 在星空下幫朋友煮杯窩心的香料熱紅酒, 在喝的當下, 正好夜空流星畫過… 心想事成!

(窩心香料熱紅酒 + 觀星伴嘴_沙拉米 與 起司)

12月14日 蘑菇_好吃廚房主題_聖誕小點, 現場會喝到窩心香料熱紅酒, 但是, 課堂上這一杯是有加白蘭地的版本, 只有12個位子, 報名請至: http://www.mogu.com.tw/new-mail097-1.htm

(好看的三層塑膠餐盒內容物: 糖 肉桂棒 丁香顆粒 + 沙拉米 + 起司)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師您好
我是上過好吃廚房"吃吃看"的n號怡君
想請問老師十二月蘑菇的課
會教如何做松露巧克力嗎?
還是只是吃做好的呢?
此外
如果四歲的小朋友不會太吵的話
可以一起上課嗎?
謝謝!!

miao marmalade 提到...

n號怡君,
松露巧克力會示範一種, 其他兩種會講解如何變化, 並且吃得到!
我已問過磨菇店長_小二, 四歲小朋友可以一起來, 小朋友的位置會被安排在妳的後面, 但是, 如果不乖, 我們會用蒙特梭利的方式, 請她/他坐在白線上冷靜... 無論如何, 大人總共只有12個位置, 聽說現在只剩下5個位置!
miao

匿名 提到...

太好啦
謝謝!
我也舉雙手贊成坐在白線上冷靜的方法
而且
要乖的人才能吃到巧克力的啊
:))

報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