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empathy 傳情_ 英式吐司

(圖片中英式吐司由 melody 致贈 + 3款果醬 + play mobile 玩具麵包與肉桂捲)

製做果醬時, 有時會將蘋果 或 黃檸檬 或 臍橙 或 奇異果切薄片, 一片一片切, 一刀一刀又一刀, 沒有模子, 也沒有機器, 薄片厚約1-2毫米, 每一片的形狀幾乎一樣 ; 製做帕瑪森, 九層塔與松子醬, 整理九層塔葉子也是件費功耗時的事 ; 製做糖漬條狀橘皮, 每回在取下果皮後, 又得一條條整理果皮...

朋友 millie 視打毛線為第二生命, 打毛線是一種技術, 一種消遣, 是心靈的寄託, 是紓壓的管道, 是與親愛的人溝通的頻道, 一針一針, 又一針一針的打, 可以一邊聊天, 可是心裡有份 check list, 記錄著接受者的身高, 年紀, 喜好, 品味 和 彼此的交情.

切著切著, 就體會到了 millie 的心情, 是一種溫暖的, 替對方感到幸福的心情!

昨天 melody 在蘑菇買了一包糖漬條狀橘皮, 然後留了她自己做的一整個未切片的英式吐司給我, 收到蘑菇人的電話通知, 當晚親眼目睹這長相美麗的英式吐司, 馬上與在場蘑菇人切開來分享幾片, 原來這就是身為接受者的感覺! 挺美好的!

英式吐司向來是我最愛的吐司, 它有一種特別的嚼勁, 讓人非得多嚼30下才能吞嚥, 至少得花上6小時(我猜的! 得視製作場所室溫狀況而定!)才能完成製作程序, 原來用心做的東西, 是可以把感情傳出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