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好吃廚房_台灣黑熊與山豬是好朋友_2009.04.12+2009.04.15

華麗的古早風情香蕉船, 不! 這說法太含蓄, 應該是華麗的鐵達尼號香蕉船 佐 巧克力糖漿, 檸檬太妃醬 與 楓糖漿核桃, 船上載著數不清多少球 3種口味的Haagen-Dazs冰淇淋, 叉著台灣黑熊的旗幟, 緩緩駛近餐桌上...


早到的學員邊聊天邊幫忙準備食材: 幫紅辣椒去籽, 切細絲; 幫南瓜去皮, 切塊; 幫紫洋蔥切細絲; 磨薑泥...


學上這一招簡單的將 camembert 起司送進烤箱, 在等待烤起司的時間, 手撕法國麵包, 洗洗經過巧思選擇的蔬果, 連砧板都不必拿出來, 就備好一頓厲害的早午餐, 快樂時, 就配一瓶有泡泡的香檳; 開心時, 也可選擇冰冰的夏多內白酒; 不想太開心時, 就配一杯覆盆莓香蕉果汁好了...


烤好後變軟的起司, 一上桌馬上就可以證明起司 與 法國麵包真的是好朋友!


這泡過香茅醃醬的蝦子, 並不一定要串起來, 但是, 為了展示已買很久一直放在抽屜中的不繡鋼串, 就拿出來透氣一下吧! 細心的蘑菇_法藍還準備了大綠葉襯在白盤上.


每堂課總是有喜歡幫忙的學員, 串蝦組+攪拌南瓜湯組; 還會有專門照相組(左上角)...


綠香菜微辣南瓜湯 配 粉紅蝦餅 與 烤香菜油漬鮮蝦


4.12 這堂課來了一對年輕的夫妻, 那天正好是先生 jose 生日, 幫他們二人做了一個冠軍杯的甜點, 插上3根閃亮蠟燭, 1根小旗子, 祝賀 jose 生日快樂!


在眾人的歡呼聲中, 吹熄蠟燭...


不敢相信, 在 4.12 和 4.15 兩次課堂, 竟然真的都有學員帶夏多內白酒來跟好吃廚房的鐵三角成為好朋友, 這次課程挺溫馨的, 已經有"家"的感覺了...

q & a
課堂上學員問起: 為什麼這堂課的主題是台灣黑熊 與 山豬?
答: 蘑菇_小二拿了10款蘑菇 T-shirt 圖案, 要求從這10款圖案選出好吃廚房主題, 抄寫下圖案內容, 便回家閉眼感應相對應的食物主題. 這種挑戰是挺有趣的! 如果時間再充裕一些, 是很令人樂在其中. 後來就選了"好朋友"為課程主題之一.

問: 台灣黑熊 和 山豬真的是好朋友嗎?
答: 並不是! 他們各自成長在不同的緯度. 既然蘑菇人喜歡硬湊別人是好朋友, 那麼我也只好來一段在台東都蘭山夜晚的森林裏, 台灣黑熊與山豬一起升起營火...的文字來呼應他們!

4 則留言:

José YS Chang 提到...

謝謝妙老師的巧思和好手意,給了我一個溫馨和難忘的生日~嗯!真的有家的感覺~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Jose, 這次真的特有"家"的感覺, 這已超過廚藝課程應該有的氛圍, 課堂上,"點到為止"的慶生方式, 很好, 沒有過度濫情...真的也是難能可貴! miao

猜猜我是誰 :p 提到...

難忘上次妙老師上課的感覺,
又報名下一堂了,呵呵~下星期見^^

miao marmalade 提到...

玩遊戲的人, 妳應該是4/15坐在我右手邊的效良小姐, 不然就是4/12坐在我左邊斜對面的小號怡君, 不然就是josephine, 不然就是賴美惠小姐, 最後一個可能就是曾去斯德哥爾摩出差的小姐... miao 應該不會是chris... 也不會是那蒙特梭利小孩的媽, 也不會是蒙特梭利小孩的媽的姑姑... 妳是誰? 妳是上課時默默躲在角落的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