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來自東京的 summer gift


日本老牌生活雜誌《暮しの手帖》總編輯_松浦弥太郎先生(yataro) 6月底從台北回到東京, 有天, 收到 yataro 先生寄給大家的雜誌《暮 しの手帖》, 在這雜誌裡介紹了一位在舊金山做果醬的女士 june taylor, 而我只是寫電郵謝謝 yatoro 先生的雜誌, june taylor 女士讓我獲益良多! 沒想到, yataro 先生是個喜歡分享快樂給別人的好心人類, 馬上從東京寄出 june taylor 女士的果醬, 說是 summer gift!

四天後, 打開包裹, 有果醬, 有機番茄醬, 糖漬香檸檬皮(bergamot), 還有一本長尾智子的食譜. 每一樣東西都整齊乾淨地黏貼一張字條, 寫上 yataro 先生細心的2-3句話, 甚至還寫著果醬上的標籤貼紙是活版印刷, 在小心地拆讀每一張字條時, 心中真是莫大的感動, 活了幾十年, 第一次收到這麼細心準備的禮物.

yataro 先生有個厲害的特質, 會細心觀察身旁的人類, 幫人選書, 選禮物, 他知道什麼個性的人在什麼點會被打動, 什麼人應該一定會喜歡什麼風格的東西, 見過 yataro 先生幾次對朋友們的出招, 內心著實佩服不已.

我確定自己應該沒有做什麼好事而能得到 yataro 先生的 summer gift, 誠實, 親切 與 自由是 yataro 先生認為人生最重要的 3 件事, 我想, yataro 先生只是默默執行著自己所堅信的這 3 件事而已.

2 則留言:

結果子的樹 提到...

好用心的真誠.送上gift . 真是莫大的心意呢!!


花蓮 . 文彥


& 妙 , 最近好嗎??
問安 !!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文彥, 這2個月常到花蓮和台東, 只能跟著過暑假, 每次經過三間屋會見到高女士的房子, 也會想到妳呢! 對! 謝謝妳在妳的部落格上寫"果醬王國", 真有人看那短文就寫信來訂果醬, 酷!
m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