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手舞足蹈_J-035 黑巧克力覆盆莓果醬

飛燕與愛心形狀的冰鎮好梨 + 黑巧克力覆盆莓醬 + 曼谷阿婆的好看水果叉 + 荷蘭人 richard hutten 設計的桃紅色大耳杯
(飛燕是用京都. 有次的切器切出來的, 可愛的飛燕冰鎮好梨)

星期天的傍晚, 如果閑著沒事, 玩玩水果與切器的遊戲, 挺有趣的. 冰涼的好梨沾點黑巧克力覆盆莓果醬一起吃, 是小孩傍晚的點心, 也可以是大人派對的餐後甜點. 平日上學的早餐, 只要將好土司塗上厚厚的黑巧克力覆盆莓果醬再對折, 保證小孩絕不會有吃早餐想嘔吐的症狀, 5分鐘內便可以安靜地吃完, 還會像吸塵器一樣默默地將盤裡的渣渣清乾淨, 大人絕對絕對不需要再說: "要遲到了! 快吃!" 而且屢試不爽!

有一年在巴黎瑪黑區 le marais 吃早餐, 第一次知道世界上除了超市賣的 nutella 榛果巧克力醬之外, 原來平民百姓也可以靠自己的力量, 不用添加奇怪的材料就可以做成塗抹在麵包上的巧克力醬, 當時, 內心發願: 終有一天, 我也想做出巧克力果醬. 6年後, 終於完成心願.

從小就非常喜愛巧克力, 母親總是會放一包委託行買的巧克力包葡萄乾在冰箱裡, 每次都會給我兩顆. 巧克力包著軟軟的葡萄乾, 是小時候特別開心的記憶. 現在, 吃巧克力, 除了厲害品牌的薄片巧克力之外, 喜歡和覆盆莓配, 喜歡和糖漬橘皮配, 喜歡和櫻桃配, 和草莓配, 喜歡和薑配, 和花椒配, 和肉桂配, 和芝麻菜 arugula 配, 和檸檬葉 kaffir lime leaf 配... , 總之, 我愛巧克力! 而我有好多個與巧克力有關的"內心發願", 其中一個就是 chocolate fudge, 終有一天, 我也想做出巧克力糖.


1號 和 2號小孩迫不及待地吃起冰梨 沾 黑巧克力覆盆莓果醬


小孩偶爾吃到好品質的巧克力, 他們真的會很開心地手舞足蹈, 這和巧克力餅乾的巧克力感覺可不一樣了...


好像真的會特別興奮

曾經告訴過小孩們, 他們愛吃的巧克力是如何從可可樹生長, 採果, 發酵, 研磨, 最後製作成巧克力的過程, 小孩很吃驚原來在赤道附近有一種植物可以長出製做巧克力的果實, 於是2號小孩說: 媽, 我都沒看過可可樹, 妳可不可以帶我去看真的可可樹?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