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就是純粹_帶皮臍橙果醬 old-fashioned orange marmalade


w 太太: 有瓶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的果醬, 放在我家冰箱至少有半年, 我想快過期了, 就打開來吃看看, 我嚇一跳, 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果醬, 應該是橙的果醬, 好好吃... 就上次妳和 f 做的巧克力蛋糕上面鋪的香吉士, 很好吃, 同一個時期的橙, 妳想一想... 我不喜歡吃苦的橙, 我喜歡甜的!

這段話在這幾個月中, 至少聽過 5次, 前兩個星期再聽到這段話時, 感覺 w 已經想將新鮮的橙直接找人送到我家, 腦子裡一直出現 w 的聲音: 我真的很懷念那一瓶果醬, 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果醬!

這應該是史上超難的訂單吧?

w 的家人, 大人小孩都有一款自己喜歡的固定口味, 幾次的訂單中, 曾經請我建議其他口味, 而我的"閉眼感應法"完全失效, 沒有一次猜中的. w 不吃草莓, 很難想像這世界上竟然有人不吃草莓; 不吃會苦的橙, 但是, 橙的果醬不就是要吃橙的苦味嗎? 不喜歡果醬裡加些奇怪香草味道... 新產品黑巧克力覆盆莓果醬, 其實是為了想在 w 面前雪恥, 才默默努力的, 沒想到 w 有兩個對巧克力過敏的小孩...

想到 w 曾說過喜歡純粹糖漬整粒櫻桃(甜一點的版本), 那麼, 我就試試看古時農婦一路流傳下來的 帶皮臍橙果醬 orange marmalade, 是不是 w 會喜歡的味道? 這款的質感和味道與妙 家庭廚房的其他果醬有明顯的不同, 味道非常單純, 完全是傳統印象 scone 上放了濃縮奶油 clotted cream 與 orange marmalade 上那個味道.

我一定要過 3個月再問 w, 帶皮臍橙果醬好吃嗎?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妙:請問圖片中的玻璃瓶哪裡買ㄚ!好適合果醬的感覺歐!冒昧這麼請教您~~ vicky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Vicky,
玻璃瓶在東京購買, 品牌是weck.

Uniil 提到...

請問可以跟你絕做果醬嗎?
我最近把家裡多出來的蘋果加糖檸檬汁香草夾煮成果醬..不過,是自己想像亂配的!
做完之後看到你的文章,所以興起想學果醬的念頭...不知道你有沒有教人做呢?
學費是多少呢??
PS.如果這樣問你讓你困擾很抱歉!

Uniil 提到...

不好意思..↑前面留言第一排打錯字= =+
我是想問您.可以跟你學做果醬嗎..
<(_ _)>對不起..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uniil,
妳的蘋果+糖+檸檬汁+香草莢果醬, 聽起來不錯啊!
果醬課已在去年12月在學學文創上過課了, 通常是有單位想辦活動找我, 才會開廚藝課程, 我沒有自己的廚藝教室. 妳可以留下你的電郵給我, 下次有新消息就會通知"客人名單"!
m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