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24 小時都可以有巧克力的慰藉

晚上快遞送來一箱巧克力, 2個小孩眼神可閃亮, 很羨慕母親的工作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這麼好? 竟然會有一大箱絕對吃不完的巧克力送到家裡, 一直問: 這是什麼口味? 這像薯片的也是巧克力嗎? 這裡面是不是包草莓呀? 我們可以吃一口嗎?
母親: 不可以, 我得先試吃這些巧克力的味道, 然後, 要寫出巧克力的菜單, 試做, 我還要帶到好樣餐廳開會, 所以, 你們不可以吃, 這些是我要工作用的巧克力!

孩子們每天放學都要去巡一次, 看看巧克力是不是有少; 看看會不會有巧克力的碎削不小心掉在餐桌上, 而且每天晚上都和這一堆巧克力在同一張餐桌上吃飯... 這對小孩們來說簡直是一場折磨.

認真要將所有巧克力吃過很多輪, 還要配上 ruby port 紅寶石波特酒 或 tawny port 陳年波特酒 或 cognac 干邑白蘭地 或 好幾個牌子的黑啤酒 或 比利時很多種水果啤酒 或 德國金黃啤酒 或 茶 或 咖啡 或 冰飲... 這對母親來說也是一場折磨.





產品裡的一款焦糖巧克力夾在好吐司裡, 進烤箱烤到微微軟化 + 鹽之花小黃瓜 + 風味飽滿的蘇格蘭黑啤酒. (圖片由好樣餐廳提供)


焦糖巧克力 與 海鹽 與 黑啤酒非常搭配, 如果將尺寸放大成 10 X 10公分的焦糖巧克力三明治, 大人配上黑啤酒, 小人配上冰牛奶, 真的是很過癮的傍晚點心!







融化的迷你榛果巧克力鍋 + 杏桃乾 + 皇后蕉 + 草苺與薄荷葉 + 糖漬橘皮. (圖片由好樣餐廳提供)


真的就是融化 7-11 買的榛果巧克力, 加一點鮮奶油, 加一點 amaretto 杏仁甜酒, 只要 10 分鐘不到, 配上新鮮水果, 鳳梨, 草莓, 櫻桃, 梨山蜜蘋果, 山蕉, 葡萄, 奇異果, 好梨... 馬上家裡的派對甜點就有了!



這可愛的迷你大同電鍋, 真的很有趣, 內鍋底下可裝熱水, 這樣巧克力不會立刻乾掉, 好樣餐廳有各式各樣的外燴道具!







巧克力鍋一定得搭配自製的薑汁汽水, 喝一口清爽的薑汁汽水, 再回頭吃巧克力, 會感覺巧克力的味道更濃郁, 這也是我自己最喜歡的飲料之一! 我真的很愛巧克力 與 薑的搭配!




帕瑪火腿 與 新鮮香橙 的綠色沙拉. (圖片由好樣餐廳提供)



當然不能讓記者們從頭到尾都吃甜的, 一定得用點鹹的食物解救他們一下... 但又不可以太強烈到破壞記者們接下來繼續吃巧克力的味覺, 所以, 雖然是沙拉, 仍然安排與巧克力很搭配的帕瑪火腿, 香橙, 海鹽, 甚至沙拉醬也不加酸, 只用橄欖油, 而且提醒好樣餐廳的甜心主廚, 務必讓大家每一口綠色蔬菜都同時吃到火腿與香橙才可以...




香料阿薩姆紅茶 配 牛奶巧克力 (圖片由好樣餐廳提供)


自從阿茲克特人以來, 巧克力一向就和香料非常搭配, 所以, 做好香料紅茶之後, 每一杯單獨現磨上肉豆蔻 nutmeg.




這是真的試過與 ruby port 紅寶石波特酒很搭配的巧克力, 透過好樣餐廳專業的器具與排列, 馬上就感覺身價非凡...







肉桂風味牛奶巧克力 + 糖漬薑塊 (圖片由好樣餐廳提供)



用簡單的牛奶巧克力片掰碎, 加點牛奶, 融化之後倒進放了肉桂棒的杯子裡, 馬上就有 the drink of God 上帝的瓊漿玉液可在家享用, 配上 2塊可阻斷巧克力甜膩的糖漬薑塊, 鐵定是莫大的享受!



許多年前在紐約 soho 的 dean & deluca, 跟著等待結帳隊伍, 在收銀機旁隨意拿了一塊片狀的薑味巧克力, 當時, 沒有買旅遊手冊, 也不知道 dean & deluca 已是世界馳名, 結帳後, 站在門口便打開來吃, 從此, 薑與巧克力的味覺搭配便深刻地印在我的腦子裡, 一輩子不會消失了!






用粉彩色的杯子蛋糕來襯托產品巧克力特別的形狀, 雖說, 客戶並沒有要求要做產品的陳列, 但是, 腦子裡的想法就是一直湧現, 反正, 就是一併提出陳設計畫啊!






將杯子蛋糕排列 2 層, 很適合家裡的派對甜點陳設.






還有一些錦上添花的禮物包裝, 送禮物也可以是有趣的, 還有用產品巧克力搭配波特酒包成禮物籃...

自然而然地, 總是會將事情小題大作一番!

4 則留言:

文彥 提到...

妙.看完這篇,我真的是快笑死了,但是.我和兩個孩子一樣哩,這麼棒的慰藉24h . 時時刻刻 , 真的是泡在巧克力裡... 文彥也好想念soho 的 D&D , 讓人魂縈夢繫的高檔店 . 祝生活好快樂!!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文彥,
現在我們全家依然現在巧克力的狀態, 因為12月的課程還有巧克力, 希望明年2010年的開始, 我可以2個月不需再吃喝巧克力!

Mandy 提到...

Hello~舅媽~~
不單止表妹表弟羡慕你的工作,我也很羡慕你喔^^~

橘子小姐 提到...

好好喔好好喔!
我愛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