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請幫我們製作午餐的蛋沙拉三明治

製做蛋沙拉的重要小道具, 用湯匙背壓過網子, 就是方形碎狀的蛋.

2 號小孩因為學校有 2 位小朋友得腸病毒, 停課 7 天, 這簡直完全亂了母親的工作計畫, 而這幾天正好也沒有任何別的親朋好友可以託付, 只好就跟在身邊, 而小孩在一旁聒噪地反覆地喊著: 好無聊! 媽, 我們可不可以去騎腳踏車? 媽, 我們可以去公園嗎?

母親說: 連弄午飯給你吃的時間都沒有了, 哪有時間去公園? 我正在工作, 不能中斷, 而且姐姐等一下就放學回家, 我們還沒有準備午飯呢!

就這樣, 只幫 2 號小孩煮了 8 顆水煮蛋, 衝過冷水, 備好小道具, 由剝蛋殼開始, 請他幫母親 和 姐姐製作午餐的蛋沙拉三明治, 而姐姐就先做功課, 果真, 我們三人各自得到了一段寧靜的時光....

蛋沙拉 = 水煮蛋碎 + 美乃滋 + 糖 + 鹽之花

到了加美乃滋的步驟, 回頭看一眼 2 號小孩擠美乃滋的力道, 丟一句: 按照你現在擠的力氣, 擠 30 下, 擠好了叫我! 2 號小孩開始認真地邊擠邊數數字, 母親繼續工作...

母親隨意加了糖 和 鹽之花, 就讓 2 號小孩自己試味道, 需不需要再加美乃滋, 糖 或 鹽, 反正, 母親完全不管, 所以, 當然也沒時間拍照...




2 號小孩成功地做好自己的三明治, 母親 和 姐姐在餐桌上說: 謝謝幫我們做午餐!



製作三明治的重要小道具, 用正方形切磨壓按後, 就可以有一個和 7-11 雞蛋沙拉長一樣的三明治出現 + 小黃瓜 + salami 義大利肉腸切片

希望有天可以躺在沙發上說: 2 號小孩! 中午媽想吃點簡單的沙拉, 炸古鞏佐拉起司 gorgonzola 加點 芝麻菜葉 配個 橄欖麵包, 記得倒一杯冰白酒給我; 等會兒熱巧克力的杯子旁, 請幫我放上幾顆糖漬薑塊......

7 則留言:

小玉 提到...

母親的願望要從現在就開始催眠小孩!

以前有位學生的媽媽只要經過外雙溪別墅群,就會跟兒子說:

「媽媽以後想住這種房子,這種的就好了!」

Mandy 提到...

Hello舅媽~我是Mandy,記得我嗎?上一年我自己一個人來台灣找你們喔~有沒有印象呢?
現在是我的lunch time,看見表弟的蛋沙拉明治,我都好想咬一口^0^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Mandy,
下次來台灣就請表弟做點東西請妳吃! 沒想到妳還會上這個部落格, 我也有一些香港客人, 該不會是也有妳介紹的吧!
妳的舅媽(很有趣, 竟然有人喊我舅媽...)

嘗試換一個城市 生活 提到...



請問正方形切磨 哪裡可以方便買到 一般超是ㄇ 還是city super會有

另外 還想請問你 因為最近想買食物處理機 你有推薦的好用品牌 及 到哪裡可以方便買到ㄇ
謝謝^^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Joying,
正方形切模請到台龍手創館購買!
食物處理機: 可以買cuisinart, costco 有賣"杯"小一點的和果汁機加一起的機型, 我自己現在正想買的尺寸是14杯的, 我向 i use 詢問過, 他們正在進行當中, 我已經等很久了. 台北士東路pantry magic 他們自己從香港帶回來一台$14,000左右, 但家裡需要安裝 220v 的插座. 其他地方沒見到食物處理機了!

嘗試換一個城市 生活 提到...

改天要來去台中新光的台隆手創館買方型模子
今天有去cosco看了妙說的那款食物處理機了,覺得很合適,就是那款了...

感謝妙的解答囉^^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Joying,
不客氣, 有幫到忙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