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2 號小孩的醫院記事

我一年級了, 我錯過了我人生中上學的第一天, 因為急性腸胃炎無法在家照顧, 醫生要我住院幾天, 有位阿姨說, 按照江湖規矩,大咖都是要比較晚出場的... 是! 等我開始上學之後, 我連續哭了十幾天, 有一天校長聽到放聲大哭的聲音, 以為我是幼稚園的小朋友呢! 校長衝出來緊緊握住我的雙手, , 竟然請媽媽先離開, 我很用力地尖叫著要掙脫, 喔! 媽媽, 請你不要離開我! 老師也出來帶我進教室, 不過, 過 2 分鐘我就不哭了...

我暫時不能吃營養午餐, 我的爸爸媽媽每天早上要準備我中午吃的東西, 都只有加海鹽調味而已,
. 水煮雞胸肉剝絲 +水煮甜豆 +米飯 + 水果 2 種;
. 不加油的番茄牛瘦肉醬 + 米飯 + 水果 2 種;
. 不加油硬煎老鼠肉片(豬肉啦!)再切小段 + 水煮雞毛菜 + 糙米飯 + 水果 2 種;
. 南瓜悶炒沒有油脂的豬絞肉 + 海鹽小黃瓜 + 米飯 + 水果 2 種;
. 馬鈴薯玉米蔬菜湯 + 不加油的醬油肉末炒飯 + 水果 2 種;
. 媽媽做的蜂蜜全麥麵包 + 肉鬆 + 水果 2 種;
......

自從我出院之後, 每天都很餓, 醫生說這是正常的狀態, 就是要一直吃有營養的東西.



我媽對我很好, 還帶很多書來醫院看, 她想要幫我找看看是不是有無油無糖的麵包可以做給我吃, 我每天肚子都很餓. 當醫生說我可以吃點東西時, 我覺得肉鬆真是我的好朋友, 我很感謝肉鬆救了我!



姐姐也對我很好, 每次我住院的時候, 她都會來陪我, 而且都是在醫院寫完功課再回家.



這是我 4 歲的時候因為吞了一顆尖尖的酸梅籽而住院, 剛開始不知道為什麼會肚子痛, 還在一家小籠包店裡吐血, 嚇壞了店裡正在吃晚飯的所有大人, 沒有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到了醫院急診室, 醫生阿姨馬上要我轉到榮總大醫院, 她擔心我會是腸套疊, 馬上就要開刀, 後來, 我就跟媽說, 昨天我在奶奶家好像吞了一顆酸梅籽...



這是我 5 歲時, 清晨從床上掉下來, 縫合下巴. 其實, 我在 3 歲時, 右眼旁邊就已經縫過了, 有位叔叔就說, 我是個真正的男子漢!



看牙醫, 是我從 2 歲就很熟悉的事, 我很喜歡來牙醫這裡, 因為看完醫生可以得到兩張貼紙.

我住過院 3 次, 去過急診室無數次, 上牙醫診所無數次, 當然也做過根管治療, 在我急性腸胃炎出院後 2 個星期, 我又去醫院掛號, 醫生看到我就說, 某某某, 你又怎麼了?

11 則留言:

兩隻大象 提到...

好辛苦喔!加油ㄚ ㄅㄨ ㄅㄨ

rebecca 提到...

哈哈哈~每回看你寫的和小朋友有關的文章都覺得好生動好有趣啊~腦海裡不由的就會出現一個古靈精怪小孩喃喃地述說事情經過的模樣,因為我也有小蘿蔔兩枚,這樣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我也碰過,所以現在每當被小孩問煩了~媽,今天晚上吃什麼時,我就會想起你上次寫的那篇文章哩~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rebecca,
小孩實在是很奇怪的動物, 必須耐心觀察他們, 才能找出對付他們的方法, 而且, 每個小孩還會依照年齡成長而出現不同的性格與喜好, 這是家長們的智力挑戰啊! 媽媽們加油了! 我們要讓小孩們知道誰是老闆!

miao marmalade 提到...

兩隻大象阿姨,
應該被加油打氣的是"他"身邊的所有人才對! 妳搞錯對象了!

六座3A孔雀魚 提到...

嗯嗯嗯,平安出院就好.
是說,看到那下巴還真是讓人勾起回憶...
本府小王子哥哥兩歲時,滑倒剛好被兩塊大磁磚地磚的縫隙給刮得皮開肉綻....當晚...九針...

過了一個月, 又是老地方, 這回事門牙兩顆都斷一半...

那個奶奶家的酸莓籽....有強! 驚人!

還是要祝福所有的孩子們,平安健康就好!

媽媽辛苦了.....2號小孩小時候這樣折騰...話說等大了鐵定有出息!

melody 提到...

看到2號小孩手上包了一大包,嚇了一大跳,再仔細一看,原來是固定針頭用的.
出院就好!瘦了很多,看了真心疼,媽媽要給他補一補.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Melody,
謝謝關心, 有, 他已經增重快兩公斤了, 後來, 因為他常假喘, 醫生說, 有的小孩某一塊的腦細胞需要大量的活動, 若活動不足, 便會用打嗝, 鼻塞, 假喘... 各種意想不到的方式表現出來, 所以, 他現在正在跑操場流汗, 如果集滿100圈, 就可以有獎品, 因為跑步, 也很容易餓, 會吃很多!
我們也希望他可以強壯一點, 免得被班上強壯的女生欺負, 哈哈!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孔雀魚,
很難想像同一個地方短時間內受傷兩次, 在急診室看小孩躺在病床上等待縫合之前的打麻醉針, 實在太可怕了, 想到醫生若無其事的縫合傷口, 也真令人手發軟!
對! 希望每個小孩都平安健康地長大!

Lan 提到...

2號大咖男子漢~~
可以跟醫院談一下,他們應該發你一張超級VIP卡。

兩隻大象阿姨~~
我同意苦主媽媽的看法,該加油打氣的是大咖身邊人,大咖本身,油箱已經太滿,所以才常爆衝。

苦主媽~
你真的有搞清楚誰是老闆嗎?不是一直都是2號小孩嗎!!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Lan,
2 號小孩絕絕對對知道誰是老闆, 當然是他的媽呀! 妳太小看我了! 時間會證明一切! 哈哈哈!

Judy Chang 提到...

For 妙:不可否認的妳心臟夠強!
For bubu,你真勇敢!要平安長大ㄟ!-)張子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