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糖漬薑塊 candied ginger

糖漬薑塊 配上 1 杯好喝的熱巧克力, 沒試過, 美好人生就少了一種滋味.

薑是一種比較會讓人選邊站的東西, 有的人會不厭其煩的把炒菜的薑絲挑得一根不剩才願意入口; 有的人則把各種形式出現的薑視為享受. 如果妳喜歡吃麻油雞湯裡的薑片, 水煮軟絲 沾 新鮮薑末醬油膏裡的薑泥, 炒薑絲大腸裡的薑絲, 那百分百肯定, 你一定是糖漬薑塊的守護者, 套句村上春樹的說法, 這是一種小確幸: 小而確切的幸福.

有一回和住在高雄的父母親約在台東見面, 朋友 p 也和我一起從台北出發, 到了住的地方, 卸下行李, 我把糖漬薑塊放在餐桌上, 滿心歡喜地想給我的母親吃吃看, 改變母親印象中鹹鹹的薑也可以是甜的, 在等著下山接我爸媽的時間, 朋友 p 就默默地一顆接一顆吃光了, 而我也只好默默地蓋上保鮮盒放到洗碗槽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