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起司分享課

家庭式新鮮起司製作.

好樣餐廳參加了城東創意街區的活動, 邀請我和好樣的同事合作, 我們會開一堂起司課, 這次, 我會現場示範非常簡單的新鮮起司製作, 然後就開始很多款起司與食物或酒搭配的吃吃喝喝, 這些都可以運用在日常生活裡地各種場合.



新鮮起司 + 鐵鍋兩面乾煎過的熱麵包 + 果醬 + 黑咖啡 = 好享受的早餐



麵包+新鮮起司+香草籽黑洋李果醬

現場我們也會介紹新鮮起司可以甜著吃也可以簡單到只加海鹽, 現磨黑胡椒, 冷壓橄欖油鹹著吃, 當然, 接下來會有bris de meaux, munster, epoisse, stilton......, 搭配各種簡單食材和酒, 如果當你站超市的起司櫃前不知道要從何下手時, 這堂課就很適合你! 起司的學問雖然博大精深, 但我們只是家庭式的起司分享, 讓大家對起司的入門簡易輕鬆好吃好玩.

時間 100年09月25日 下午14:00-16:00
地點 好樣公寓(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8號2F)
報名單位 台灣創意促進會
報名電話 0968.532.206

8 則留言:

little3 提到...

妙,和身邊的人炫耀完這堂課,大家都很羨慕!!

今天想來請問若環境中只有微波盧、電磁爐和小烤箱,想做烤卡蒙貝爾起司行得通嗎?

那天臉紅的很厲害但實際沒有醉酒的怡君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怡君,
那就使用小烤箱, 將木盒裡面的包裝紙和貼紙拿開, 放一張烤紙墊在原來木盒裡, 就進妳的小烤箱裡吧! 如果小烤箱溫度一直升高, 妳可以考慮將木盒蓋子蓋上再進烤箱, 反正目的是將起司烤軟. 以前在東京住的地方, 我們沒有電烤箱, 也就用炒菜鍋加鐵網, 放進木盒, 加鍋蓋, 硬是將起司烘軟. 所以, 有小烤箱一定會成功, 不過要細心照顧, 請放手去做吧! 真的很好吃啊! 至今還是會想到那野菇的奇幻魔味!

為何妳要叫"小三"?

little3 提到...

妙!! 瞭解,禮拜日上課時肯定會讓野姑香氣飄散在教室裡要大家喜歡。

小三如字面上的意思,不過是與學姊用來欺負她老公的關係(笑),是惡搞也成了暱稱,反正我也不介意XD

另小尊的藏群也是我有一天想去的目標喔

miao marmalade 提到...

嗯! 希望妳也去藏群!

柯亞 提到...

去年跟小千一起上過的起士課
想來依舊懷念
好精彩且大開眼界
能參與真的好幸運

還是想謝謝妙老師跟好樣大家!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柯亞,
對啊! 去年你們有來呢! 這次小千還寫信來說當天她正好也有開課無法來參加呢! 這次新增加新鮮起司製作 和 烤個焦糖胡桃起司, 也挺有趣的!
好樣是夢幻團隊呀! 上一堂起司課, 動用了5名大將, 無數名小將, 很厲害! 不過, 每次合作, 他們快被我逼瘋了! 哈哈!

peony 提到...

之後還會有類似這樣的課程嗎:^)?

miao marmalade 提到...

要看看好樣餐廳是否辦活動? 妳可以寫給我電郵位址, 這樣下次有課程就可以收到訊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