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支票兌現

鋼琴被吊車吊起, 直接經過陽台推進定點, 過程不到 15分鐘, 還來不及說聲謝謝, 專業的搬鋼琴 3人小組立刻不見人影.

2011 年 1號小孩在聖誕節之前許了一個願望:希望可以有一台鋼琴. 聖誕老公公在耶誕夜裡留下了一封信和節拍器給 1號小孩, 信中最後說明, 我知道妳的爸爸媽媽有打算買鋼琴.... 就這樣過了2個月, 有天, 有位長輩告訴我們, 看到小孩學琴這麼起勁, 想給孩子們買一台鋼琴. 想到孩子們之間流傳的一句話: 只要你相信, 就會有聖誕老公公. 就這樣, 我們真的有了一台二手鋼琴.

小時候鋼琴學的斷斷續續, 一直很想可以有一台鋼琴, 父親總是說: 你們一定不會持續練琴. 於是, 只買了雙層的電子琴. 果然我彈鋼琴的熱度也沒維持太久, 只記得高中時, 因為看了某一部電影, 又開始了鋼琴課, 到現在是可以彈出甜蜜的家庭啦!我的朋友G 也是小時候很想擁有一台鋼琴的人, 有天, 她看見家裡搬進一個像鋼琴般大小的黑木頭, 她內心狂喜, 覺得真是太棒了!父親竟然真的買了鋼琴, 包住黑木頭的布拆開之後, 竟然是黑色的大神桌, 失望之餘, 只能衝回房間放聲大哭一場! 原來同輩朋友之中一直憧憬擁有一台鋼琴的人並不在少數, 不過, 上述的小插曲卻也沒有能夠在這些人之中激勵出一個鋼琴家來, 但是最近一陣子以來, 朋友們陸續都幫孩子們買了鋼琴, 彌補了自己心裡的缺憾, 也形成一種荒謬的同儕壓力.



1號小孩很直接地拿出聖誕老公公留下來的信, 認真比對搬進來的鋼琴和聖誕老公公說的是不是同一款式, 這實在是太無情了!信中的圖片顯然是一台原木質感的古董鋼琴, 小孩真是錙銖必較啊!不知感謝, 不知滿足的的的東西!



調音師跟著出現了, 打開鋼琴蓋, 現出鋼琴裡面, 真的是很神奇的發明啊!很多的細節!



小孩們很好奇地看著鋼琴內面, 對於發出聲音的機械結構感覺不可思議.



不一會兒, 消息開始不脛而走, 馬上小孩的社交圈, 關心的長輩, 表姊和鋼琴老師都知道了, 我們全家都很開心!

4 則留言:

godway 提到...

加油!丁丁,希望能出現一位搖滾鋼琴手。

miao marmalade 提到...

那麼, 身為搖滾鋼琴手的母親, 我一定是超開心的!腦子已經出現想像畫面了!讚!

柯亞 提到...

看到這篇文章
一股好感動的情緒很滿

我也有禮物要送給妙老師耶
現在說出來就是要push自己快點完成它
準備很久了
希望可以在春天離開前寄給妳

miao marmalade 提到...

那就趕緊完成, 快快送來呀!很期待!先說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