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好吃廚房_完美野餐計畫_2008.08.10

今天到蘑菇好吃廚房, 課程主題是: 完美野餐計畫

野餐是生活中的一種美好經驗, "壬戌之秋, 七月既望" 與 "暮春三月, 江南草長", 都是在描寫good moment in life的情境與想出外走走的一種企圖. 古人千百年前就想方設法在這些好時光玩些花招, 像赤壁的泛舟, 蘭亭的流觴, 所以今天的野餐課程, 從器皿的選擇, 音樂的陪襯都馬虎不得, 而且一定得鋪上一張野餐毯!

在課程開始前的準備工作時間, 先預放了爪哇gamelan的音樂, 那張cd是在巴里島ubud的一家唱片行, 每天開店到打烊一直重複的旋律, 日復一日從沒改變過, 1994年開始的10年, 幾乎每一到二年總會到巴里島一次, 經過唱片行時, 也很習慣這音樂的存在! 今天gamelan音樂的鑼聲一出現, 現場4個曾經常去巴里島的工作人員, 都開心地笑了出來, 這鑼聲敲出了我們大家腦海中一連串美好時光的影像, 真是令人開心!

巴里島第一去就非常驚訝這個神奇的彈丸之地, 在如此豐盛的物質條件, 如此舒適的熱帶氣候下, 可以有如此厚實的文化與藝術, 許多其他物理條件相若的熱帶島嶼, 也許人們的生活太好過, 就懶得累積那麼多藝術, 宗教...一切顯得頗原始, 但巴里島作為一個人類精緻文明的代表完全當之無愧! 每次到巴里島除了精神文化層面的滋養, 更不諱言那些很多星的旅館給人的慰藉.

想想那十多年一去再去巴里島的時期, 從婚前仍是求知若渴的年輕人到處觀摩紀錄, 到懷孕中堅持一定要來一趟巴里島告別之旅, 但不久後, 又帶了孩子去巴厘島, 而且不只一次. 這島有一種吸引力, 不完全是阿曼與begawan giri, 也不完全是林懷民老師每次在ubud的lotus cafe感受的"摩訶婆羅達"神話中的豐富文化, 但聽過那鑼聲的人都知道那是什麼, 是一種心中對美好時光的響往, 而人生的過程, 不也就是一段一段美好時光所串起來的嗎?

(鐵三角_法藍正在示範如何用日本的長條布將紅酒包起來帶去野餐)

(小茴香優格薄餅+台東原住民月桃葉手編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蘑菇們:

昨日的好吃廚房很愉快^^
在妙妙老師和同學們的言談間,習得了好多
也發現自己在生活中始終是那麼的貧乏,讓人汗顏ㄟ.....
抱歉我始終不多話(我是個很慢熱+成天窩在實驗室+只會吃的人)
但是還是有些衝動的想問
關於好吃廚房的9/21的課程不知還有沒有空間讓我再参與呢??
昨日下課後因為手上還有迷迭香(??)的香氣,結果不時想到好吃廚房課程的怡君

怡君 你好
謝謝你的讚美與分享
這無疑是對蘑菇.對妙老師.及對我最好的鼓勵
我會為你保留09/21的課程
希望可以常常看見妳的出現
蘑菇_小二

怡君
謝謝妳的分享
那天妳手上的味道是百里香啦!
歡迎妳下次再來
每次都來也挺不錯!
有時候我們只是講出聽似簡單的一句話
但是那句話很可能是我們幾年的生活經驗才換得的!
祝 生活多彩

Unknown 提到...

Well well 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