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台東人的playmobil有感

(愛用者龍小姐攝於台東: 果醬宅急便與她的playmobil玩具)

妙:
日安!先謝謝你的用心製作,我的媽媽也非常喜歡這新奇的味道。
在還未收到果醬前,我看著你的文字敘述,也開始想像味道。一邊想耳邊也想起了一些歌,是一個日本團體–hazel nuts chocolate,是會讓人心情愉悅的音樂。
替他們照了一張相片(我也擁有一些些摩比玩具,哈!)
嚐過之後,決定送給妙和果醬們一首歌http://mymedia.yam.com/m/2201092
我不懂他日語歌詞的意思也不清楚製作音樂的過程,就像我不知道製作果醬時的步驟和調味。但我確定的是,我用著最簡單的感官,享受著他們帶給我的歡欣。耳朵心情好,口腹的心情也很好。
帶著這樣的心情,我期待接下來的職場生活。果醬口感及味道的豐富性,告訴我生活也應該要多元又豐富 : ) 。再次謝謝你!

p.s 不知道果醬的標籤有機會改成防水的嗎?因為我有習慣會收集一些票根、標籤、小卡…等。這次也很想將果醬的側標撕下來收藏,但因冷卻的關係標籤紙溼掉了,較難完整的撕下來。小小意見

龍小姐,
謝謝妳的分享! 妳實在是太有趣了! 有相片又有歌曲!

關於妳所提到的標籤, 目前已經委託蘑菇頭_李咪咪小姐在設計包裝, 妙 家庭廚房希望可以像京都的工匠, 單純的事就這樣執著認真地做一輩子!

提到京都工匠, 想到日本金澤的工匠, 金澤是日本數百年來金箔工藝的大本營, 金箔, 顧名思義就是很薄很薄的一片金子, 據說厚度是萬分之一公分, 而它的作法說穿了也很簡單, 就是一直鎚一直鎚, 當鎚到那麼薄的時候, 是極其脆弱又極端美麗的東西, 做金箔的工匠有特定的分工, 有的負責熔金, 有的負責鎚, 有的負責裁切, 有的管包裝, 似乎每個人只管一個動作, 然後很專注地做一輩子. 這傳統幾百年不變, 而每個工匠也自豪於他做了一輩子的那一個動作. 但千萬別小看那一個動作, 沒練過的人只要輕輕一碰, 那片金箔就毀成一團.

做果醬也是一個單純的動作, 把水果用糖保存起來, 沒什麼大不了, 但一直做一直做, 要做出像金箔師父的功課, 如此而已!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i like......

匿名 提到...

DEAR 妙
我是DIDI收到你的MAIL嚕~
謝謝.....
我想去曼谷前還可以請教你一大堆好玩好逛的地方ㄇ
對了~想請問你說那天上課你說食物處理機要到日本買才有國內都買不到了 那麼在日本食物處理機的日文是甚麼要怎麼買呢?還是有型號或圖片
謝謝

匿名 提到...

"把各種經驗都跟果醬連結起來
並且從中發現了吃果醬的樂趣
感受到果醬的可能性
我認為
那是因為能將自己喜愛果醬的感覺投入其中的緣故" 五十嵐路美~~~甜蜜日日.我愛果醬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didi, 可買crusinart品牌, 台北好市多也賣, 但是它的型號容量太小了, 到東京丸之內2F conran shop可找到容量大一點的(像你在課堂上看到的尺寸), 而且不必講日文, 現場就有陳列!
m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