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好吃廚房_來碗皇家酸辣鮮蝦米粉湯_2008.09.07+2008.09.10

(來自古巴的雞尾酒mojito_1 + 曼谷手打不銹鋼盤 + city super矽力康彩色蛋糕杯 + mr. p 彩色攪拌棒)

(來自古巴的雞尾酒mojito_2 + if 紅心托盤)


文章提供: 蘑菇頭_湯姆(又一次巧遇生產文章快手)

這個禮拜力行新生活運動,騎著我的小折車,氣喘吁吁滿身大汗進了公司,正要上樓努力工作,不防被妙老師跟小二叫住「過來幫忙拍照!」
原來又是星期三的好吃廚房開課了。

擦乾滿身汗水,換上乾淨衣服,帶著相機下樓,課程已經開始一陣子了,超女法藍很貼心的遞上一大杯冰涼飲料,一股薄荷檸檬輕香味,忍不住喝了一大口,嗯,真好喝,但是似乎有一點點酒精成份…「這是什麼?這麼好喝?」法藍回答說:這杯叫做mojito,聽起來有點像鐘樓怪人的名字。

於是,這個星期三的上午,努力踩踏三十分鐘之後,我又開始喝著雞尾酒,參觀美食料理課程。

(檸檬蛋黃醬 + 士東路pantry magic 紅色鐵鍋)

(泰式四款調味_由 alessi公雞水煮蛋器 + ikea小白圓杯改裝)

今天做的是微酸辣鮮蝦米粉湯,另外搭配炸檸檬風味麗可塔起司。乖乖隆滴咚,看著一大鍋滾油冒著小小的美妙泡泡,用冰淇淋勺子挖出一顆顆麗可塔起司球下鍋去炸,配上綠檸檬蛋黃醬,我知道今天的卡路里配額又免不了破表。

不過,說實在,真的好吃。

(蝦+新鮮香茅+新鮮南薑+檸檬葉高湯 配 le creuset 橘色鑄鐵鍋 + t-mart購買竹製炒菜鏟)


酸辣蝦湯原來要用蝦殼與蝦頭去熬湯,香茅草原來壓扁之後要打結,還有南薑的味道跟生薑原來很不一樣,這些我從來都不知道,虧我嚐過不知道幾千回泰式酸辣蝦湯「tom yum koong 冬央宮」,真個是吃過豬肉沒見過豬走路。

摸著有點漲起的肚子,心中對皮下脂肪感到萬分抱歉,老闆!再來一碗酸辣蝦湯吧!


(皇家酸辣鮮蝦米粉湯 + 京都竹筷 + 大同白湯匙 + 紅花紙襯)


(深炸檸檬風味麗可塔起司 佐 綠檸檬蛋黃醬)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天啊
我超想上這堂課的...

流口水的小玉

miao marmalade 提到...

小玉小姐, 請站起來行動吧! 往前走, 來報名好吃廚房的第四堂課"搞特別!搞複雜!" 開課時間9/21(日) 及 9/24(三)兩天! miao

匿名 提到...

"所過者化 所存者神"

很棒的響宴後留下器皿 介紹
關於食材出處 也許是"神"的地方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