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可麗露小甜糕噴泉

有幸受邀參加蘑菇員工旅遊_花東之旅, 在蘇花公路上, 幾個蘑菇同事討論著 cannelé 可麗露, 車上大部分的人沒吃過, 吃過的那位同事, 又將她吃到的感覺形容到大家非吃不可...

cannelé 源自於法國波爾多, 在波爾多 cannelé 專賣店, 而 cannelé 是專賣店裡的唯一產品, 這神聖的小甜糕製作好麵糊後, 需靜置冷藏24-48小時, 進烤箱之前, 還得將銅模放到冷凍庫冰一下, 當開始將麵糊舀進銅模的時候, 每次都是懷著敬畏的心祈求著, 拜託拜託, 希望這次可以成功! 因為小蛋糕放進烤箱後, 有時, 會長出很難看的形狀, 這樣, 2 天的等待就全毀了, 心情會極差. 好險, 這次我的虔誠祈求奏效.

為感謝蘑菇人, 致贈 cannelé 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7 則留言:

琇 提到...

恩~~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嘗到它的口感
是台中的羅娃麵包
此後.它就變成獎賞自己的美味
我也很想嚐嚐你的可麗露....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琇, 我第一次吃到cannele, 是在高雄鹽埕區的小王子麵包店, 當時真是驚為天人, 內心發誓, 終有一天我也要會做cannele... 好啊! 如果妳來台北提前一星期告訴我, 就做給妳吃, 但是, 並不保證每次都會有漂亮的形狀喔! 若形狀不佳, 也請不要嫌棄這神聖的cannele! miao

小玉 提到...

哇~~好好吃的樣子(流口水)

真羨慕!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小玉, 有時間會再做一次 cannele 親送玩銀工房, 感謝你們平常的照顧, 我是認真的, 就等我一下吧!
miao

小玉 提到...

真幸福!XD

judy@mogu.com.tw 提到...

妙:謝謝你的可麗露!How tasty!我跟馬尾說:15區的可麗露是我吃過第二好吃的;但他不知道第一名就是妳!愛你歐!加油,妙!-)Su3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Judy,
謝謝妳一向的支持!
m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