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巧克力打結餅乾真實版

小孩們都很喜歡碰觸麵糰, 揉捏麵糰, 搓揉麵糰, 這款巧克力打結餅乾很適合搞麵糰.



2 號小孩正在揉碎結成球狀的法芙娜可可粉, 過篩可可粉.

2 號小孩說: 媽! 我們很久沒有做餅乾了! 今天可以做餅乾嗎? 想到之前經過 2號小孩的書桌, 看到他自己默默地用粘土捏了幾個假的 pretzel, 那麼就讓他的 pretzel 變成可以吃的吧!



正在將餅乾麵糰分成28等分

我們拿出計算機將麵糰均分重量, 小孩自己像玩遊戲一般, 認真地又切又分, 眼睛邊盯著秤上的數字邊唸出還差幾克, 喔! 多了5克...



分好麵糰後, 便開始整形. 很漂亮又認真在工作的雙手, 手的力氣從夾緊的指縫中散發出來.



將麵糰滾成長條, 這很不容易, 只要對小孩們講幾個注意的點, 不用管他們, 他們會發揮玩黏土的直覺, 麵糰變細了, 自己會拿別的麵糰加粗; 麵糰太粗, 會針對粗的那段特別滾細... 反而是大人在做這件事的時候, 會慌張地問: 怎麼辦? 都滾不均勻, 誰可以來救我的麵糰?



老實說, 小孩總是可以做出大人以為不行的事!
1號小孩說, 堂哥幫她幾次, 現在她已經學會騎堂哥送給她的大腳踏車, 可以自己凳上腳踏車, 也可以自己下腳踏車.
母親說, 如果我在現場, 妳應該 1 年也學不會騎那台大腳踏車, 因為我擔心妳會摔下來, 一定會要妳別騎, 別試了! 好險那天我不在, 妳就學會了! 妳很厲害!



1 號小孩與非常有工作感的桌子.



在餅乾上肆意地灑糖, 應該是小孩的夢幻工作.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幾天吃了青醬配珠寶盒子的麵包
好滿足!
現在珠寶盒子成觀光地點了
常常看到裡外約10~15人

妙的BLOG寫得很好耶
內容豐富又誠摯
文字與圖片又搭配得很好
偶爾小孩冒出來插個花
顯得妙生活更有趣又驚喜連連

真希望妙將BLOG的文章
出書 像MOGU手帖那樣的質感
(以前那種質感)

....新年願望....嗎?

Carey 提到...

上面留言是我啦!Carey~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開利,
我知道妳真的很愛帕瑪森九層塔醬!
這些短文放在部落格還行, 反正是雜文, 變成書, 要考慮的細節就多了, 現在離出書, 差遠了... 得在精進功力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