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福岡獨自遊

日本福岡的能古島上雜魚(餐廳名稱)的菜單

放完年假開車回到台北的夜晚, 電郵裡出現一封要求 check in 的信件, 原來是去年用快過期的里程數換得的台北到福岡的免費機票, 早已被遺忘, 而起飛時間就在隔天下午 5:50, 就這樣, 趕緊開始安排事情, 訂住宿, 借旅遊手冊, 問了幾個有趣的店家, 寫下朋友 c 在福岡的日本朋友 kaori 小姐的電話, 用來預防萬一, 就這樣起飛了...


有了這 2 本福岡散步書, 一點也不用擔心沒地方溜達

到福岡的飯店已是晚上10點, 放下行李, 馬上去營業到清晨的 tsutaya 書店裡選了 2本福岡散步書後, 心裡就踏實許多, 日本人的散步手記真的非常詳細好用.

以前偶爾會自己一個人去旅行, 曾經自我感覺過自己一個人旅行由滿心享受 到孤獨 到想回家的耐受力, 20 幾歲時的耐受力是超過 6 個月也還好, 30 歲之後, 漸漸地從 3 個星期變成 2 個星期 再縮短為 10天...

現在, 正在福岡感受耐力中...

4 則留言:

little3 提到...

妙;

你也到了福岡!!有沒這麼巧,我二月中才去了一趟,一開始覺得福岡只是逛街的好所在,可是走訪後發覺是個不輸京都的美食天堂,不過那兩本書是在哪購買的?在台灣想買到九州方面的書籍,像是天方夜譚

怡君

miao marmalade 提到...

怡君
這兩本書非常好, 裡面雖然也有店家已經收了, 但是, 介紹的店marcello, krank, abeki...如果10顆星的話, 可以給12顆星! 書在福岡每個書局都有, 很紅! 如果要九州的書, 到福岡後, 買九州喫茶散步書, 就會介紹很多有趣的店.
miao

文彥 提到...

WOW . 不到 24h 內打包行李上路走人
- 福岡獨自遊 , 玩耍去 ...
妙 . 真是好命的哩!!
祝福旅行快樂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文彥,
這是一次有趣的旅行, 有幾天自己一人, 有幾天和一個日本女生一起遊玩, 有2天在福岡和從台灣來"找我"的朋友一起遊玩, 後來和朋友到東京, 還去參加千葉縣的食品展, 奇妙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