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J-036 香草籽帶皮臍橙果醬 orange-vanilla marmalade

帶皮臍橙果醬是人生中第一次做果醬的口味, 一直著迷於橙皮的味道.

幾個月前曾經替有橙皮狂熱的 w 太太做過純粹帶皮臍橙果醬 orange marmalade, 後來, 我問她味道如何? w太太說: 差強人意! (參考短文: http://miaomarmalade.blogspot.com/2009/10/old-fashioned-orange-marmalade.html )

後來又製作了這款加了香草籽的帶皮臍橙果醬, w 太太終於喜歡了, 她訂了 10瓶大尺寸的. 她說: 要儲存起來, 她擔心橙的季節一過, 就吃不到了! w 太太告訴我吃果醬的方式: 3公分的厚片吐司, 果醬一定要塗上吐司的一半厚度, 吃的時候, 果醬還要被擠到盤子上...


w 太太真的很愛果醬. 她並不知道我有 5 款口味的果醬當時都是因為她而製作出來的新口味, 純正楓糖漿南瓜糊, 黑巧克力覆盆莓果醬, 純粹糖漬整粒櫻桃, 純粹帶皮臍橙果醬, 香草籽帶皮臍橙果醬, 很感謝 w 太太的直爽態度, 讓我默默地非常積極地想征服她的味蕾.

6 則留言:

SKY小智 提到...

SKY小智~
我有吃過這一款!!!好吃讚!!!塗抹在厚吐司上真的超讚的~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SKY小智,
有一天接到朋友F 打電話來說, 真是謝謝妳的果醬, 冰在冰箱很久很久, 表面都已經結一層黏稠的糖, 塗在法國麵包上, 真的很好吃! 她吃的也正是這款香草籽帶皮臍橙果醬.

匿名 提到...

我在光點看到你的果醬..我很好奇的是你的果醬可以保存六個月,可是我買的手工果醬都說最多冷藏只能放三個月(也說有高溫殺菌)..請問你有加防腐劑或是保存方式是什麼呢?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糖是天然的防腐劑, 再加上製作完成後的高溫殺菌, 通常在陰涼通風不潮濕處放置1-2年也不會發霉, 只是根據每種口味內容, 放置2個月或3個月或6個月或12個月後, 是不是還是一樣好吃或是因為放久而味道更加融合好吃.
購買果醬通常是未開封可長溫放置, 開封後, 因為開始會有空氣中的細菌入侵果醬, 所以, 建議冰箱存放, 可延長果醬壽命.
我們的果醬沒有任何添加物, 當然也沒有防腐劑, 保存方式就是開封後放進冰箱, 請安心食用! 如果還有疑問, 歡迎再繼續問!

匿名 提到...

您好!我這裡有一個網站噢!
希望您可以參考看看
http://tw.myblog.yahoo.com/navelorange0918@kimo.com/

miao marmalade 提到...

謝謝你提供的網站, 我上去看了, 我會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