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勇士們

我愛台北的勇士們

畫面中的 3 個小孩陸續落髮成為鋼鐵般的勇士, 各自的人生都相當程度地從此改觀, 而我的人生有順理成章地增加了一個新角色: 理髮師. 只因為 2號小孩落髮之後, 學校裡接連有兩位同學想理男子漢的髮型(現在還有 1位正在排隊當中), 而且我們很驚訝地發現每個勇士落髮都有些轟轟烈烈的故事可以說呢!


勇士 3: 下次再修一下, 往泰國阿兵哥的造型前進.

小班, 3 歲, 忘記問勇士 3, 是他自己想理髮的還是媽媽希望他成為男子漢的? 不過, 聽說理髮當天回家後, 勇士 3 的父母親有很分歧的意見, 父親很生氣, 為什麼兒子變樣了?
勇士 3 的母親對父親說: 從早到晚每一個人都說好, 只有你一人說不好!

隔天在學校放學時間, 勇士 3 則頂著新髮型問身邊每一個大人: 你知道我是誰嗎?
他開心到不行!


勇士 2: 正朝向美國大兵的造型前進. 第 1 次幫勇士 2 理髮後, 勇士 2 畫了一張卡片送我, 從卡片上看得出來, 勇士 2 非常開心成為男子漢!

大班, 5歲, 自己要求理髮, 而且反覆對她的母親要求, 希望找我幫他理髮, 雖然奶奶不准他再繼續理這種髮型,但是, 勇士 2 說: 我要繼續理, 爺爺也說很好看!

幾個星期前, 勇士 2早已落髮為男子漢, 這是我第 2 次到學校去幫他維護髮型, 她的母親說: 自從理了這顆頭, 她的小孩突然變得很有自信, 整個人彰顯出來了! 今年 9 月即將上小學的勇士 2說: 我上小學也要理這個髮型!

喔! 好啊! 如果每2-3星期花個 15 分鐘時間, 可以這麼容易地讓一個孩子感到自信與快樂, 那我就繼續維護這顆頭吧! 如果這顆頭一直維護到他大學畢業, 這也是一件好事!



勇士 1: 正朝向法國導演盧貝松的電影"聖女貞德"裡, 貞德與法國士兵的造型前進.

大班, 5歲, 打從出生開始就常被誤認為是女生, 身為母親的我不斷地告訴他: 這不是你的錯, 這是別人的觀察力有問題, 誰說短髮就是男生? 長髮就是女生?



4 歲時候的勇士 1, 落髮前

父親幫勇士 1辦護照, 旅行社的阿姨打電話來: 您不是說一個姐姐一個弟弟嗎? 怎麼大頭照是兩姐妹? 可是在父親眼中, 勇士 1 有如馬克吐溫筆下的哈克, 冒險犯難, 十足的男子漢, 而且甚至會男扮女裝騙人.

學校女同學對老師抱怨說: 為什麼"她"就可以站著尿尿?

新來的老師到第 18 天才知道"她"是個男子漢.

4歲多, 有天,
勇士 1: 媽! 妳幫我理光頭, 我想要變成男子漢!
母親: 真的嗎? 那是沒有頭髮喔!
勇士 1: 那頭髮還會再長出來嗎?
母親: 會!
勇士 1: 那幫我理光頭!

理髮後過幾天, 勇士 1: 我不喜歡別人一直說我是女生!
母親: 那你為什麼從來沒有跟媽說?


我是粉紅男子漢!

既然已是男子漢, 那麼接手姐姐的衣服一點也不用擔心會被誤認為女生了, 但是, 這粉紅喇叭褲又被小學 5 年級的堂哥尖叫說: 啊! 你怎麼那麼娘呀!

勇士 1 的母親挺身而出: 誰說男生一定穿藍色, 女生一定穿粉紅色...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電視上看到的男子漢就是勇士1號沒錯吧.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meifen,
是, 是勇士1. 妳是melody嗎?
miao

Unknown 提到...

哈..沒錯.meifen就是melody.

chigo 提到...

妙媽媽!我真是太同意你了!!
(身為一個嬰仔衣製造者的心聲!心聲)

勇士1上次的照片光碟都還沒拿給你!在這兒先跟您說聲不好意思兒...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chi,
剛上你們litto litto 的網站瀏覽, 果然你們也是接受"粉紅男子漢"的人類, 只是小雅痞直筒褲也也也實在太痞了...
下次見面再拿光碟了 或 可以放在店裡, 如果我有經過再去拿.
m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