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明天在學校的下午點心_糖漬柑橘皮三重奏巧克力布朗尼

1 號小孩切碎糖漬葡萄柚皮+糖漬橘皮+糖漬檸檬皮.

一直想著有一天可以對著 2個小孩發號司令: 媽媽今天不舒服, 想吃一塊巧克力蛋糕, 可以做給我吃嗎? 順便煮杯咖啡過來! 然後, 2個小孩不管誰在, 都可以不用拿出插電的電動攪拌機 或 過多的器具, 只要 1支打蛋器和 1個盆, 就可以獨立完成甜點.



2號小孩在烤模上塗抹奶油, 1號小孩將 4顆雞蛋分次打入巧克力糊裏拌勻.

先讓小孩熟悉製作程序, 而且要多次重複做同一款蛋糕, 告訴他們室溫的奶油要等待, 烤模塗完奶油要細心檢查, 雞蛋要一次加一顆, 觀察確定已經拌勻後, 再加第二顆...



2人一起討論著雞蛋在麵糊裡被攪拌的狀態, 甚麼時候可以加下一顆蛋.

正好今天他們兩個都是橫條人.



2人輪流工作, 一起完成去學校的下午點心.

可以是單純的巧克力蛋糕, 也可以是有變化的, 拌勻過篩的麵粉後, 就是變化的開始.

可以加入切碎的糖漬各種柑橘類果皮, 葡萄柚皮, 橙皮, 黃檸檬皮 或 金棗皮...;
也可以是切碎的糖漬薑;

可以是核桃碎;
也可以是胡桃碎;

可以是泡過蘭姆酒的葡萄乾;
也可以是用黑啤酒與黑糖蜜煮過的櫻桃乾;
再加一些巧克力豆好了.



1號小孩 與 2號小孩明天的學校點心_糖漬柑橘皮三重奏巧克力布朗尼.

我感覺距離發號司令的那天不遠了...

6 則留言:

阿靖 提到...

之前看文章覺得妙老師的小孩都好幸福。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妙老師也是個幸福的媽媽:-)

miao marmalade 提到...

要達到幸福那一點, 背後需付出很多代價呀! 阿靖! 不過, 可以擁有小小的幸福就已經很滿足了!

匿名 提到...

舅媽~我也很想學耶^.^
表弟弟和表妹妹都很利害喔~

Mandy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Mandy,
那我就對他們密集訓練做同一個口味的蛋糕, 也讓他們練習閱讀食譜, 這樣下次妳來台北時, 提前告訴我, 就可以請他們教妳做蛋糕, 再讓妳帶回香港囉!

小千 提到...

好喜歡第三張圖片小男孩專心看調理盆裡的表情~
小孩和媽媽都很幸福啊呀~

記得我有次生日跟媽媽撒嬌說想吃蛋糕
媽媽竟然說[妳會做啊 自己去做] (哭~)
妙以後應該不會這樣吧 呵

老師,好久不見啊
真想再想你的課 哇哈:D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小千,
很久沒見!
我不會跟小孩這樣說! 但是, 我希望當我想要一個生日蛋糕時, 我的小孩不回答我說: 妳會做啊! 自己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