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橘皮迷宮

2 號小孩第一天上工, 成為妙 家庭廚房的員工, 員工編號: k-002. (1號小孩拍攝)

有天, 1號小孩正在寫功課, 而早已寫完功課的 2號小孩, 不斷地用聲音打擾正在工作的姊姊和母親.

姊, 我們來玩好不好? (我在寫功課!)
姊, 不然我們來拼圖好不好? (我.在.寫.功.課.!)
姊, 可以陪我玩一盤象棋嗎? 一盤就好了! 拜託! (等我寫完功課!)

媽, 我可以看電視嗎? (不行!)
媽, 我可以吃一顆糖嗎? (不行!)
媽, 妳過來看一下, 拜託! (看什麼? 現在不行, 等一下!)
媽, 我想種四季豆, 我現在去種, 好嗎? (等我一下, 我工作完再拿小盆子給你!)
媽, 我可以吃一顆 truffle 嗎? ......

嗯...! 這樣好了, 媽媽請你來排列糖漬薑塊 和 糖漬柑橘皮. 不過, 一定要百分百專心, 百分百乾淨, 百分百尊敬食物的人才可以來做排列的工作, 絕對不能出錯, 沒有"我不小心......", 不然, 就不可以做!



2號小孩非常仔細地洗手擦乾, 可以和母親站在同一陣線真正地工作, 2號小孩心裡又緊張又開心, 擔心無法完成排列的工作, 便懷著虔誠謹慎的心專心在排列上. 漸漸熟悉後, 便感到輕鬆許多! (1號小孩拍攝)



排完糖漬薑塊, 接著排列糖漬黃檸檬皮, 橘皮, 葡萄柚皮, 2號小孩說: 我要將這些三角形排成迷宮, 這樣這樣走走走... (1號小孩拍攝)



2號小孩說: 這迷宮超難的!

2 則留言:

嘗試換一個城市 生活 提到...

百分百尊敬食物的人才可以來做排列的工作!! (筆記 !)

miao marmalade 提到...

我可能太嚴厲了一點! 不過, 大部分的時候, 我百分百禁止小孩說食物很噁! 應該是很嚴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