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簡單市場的棋子阿姨的可愛戒指

1 號小孩帶著 ring my day 的飛機+白雲戒指, 自己在棋子阿姨的攤位上選的!

facebook 上每天有個名叫 dingdong 的人隨時隨地 po 相片和有趣的事 或 重要的訊息, 偶爾 3 天沒進 facebook, dingdong 的名字會佔很多頁... , 也因為如此, 知道了 dingdong 出公差到沖繩拍照, 部分照片正在好丘展覽, 而周末的好丘前廣場正好也有簡單市場可以逛逛.



母子 3 人各挑 1 款, 我是森林綠鳥, 1號小孩喜歡飛機+白雲, 2號小孩喜歡草原+羊駝, 每 1 款都很有感覺.

逛著逛著竟然逛到 dingdong 的太太棋子阿姨的壓克力戒指攤位, 有次從 facebook 上看到後, 覺得是很真誠的戒指, 原本就想買的, 尤其這是棋子阿姨的新事業, 她希望全世界每一個人都戴上她設計的戒指, 我當然一定要支持的. 母子 3 人各挑 1 款, 結帳時, 棋子阿姨說: 不收錢, 送給你們! 當場這樣的禮物真的是收不下去, 我們竟然還挑了 3 款...... 不知如何是好? 嗯! 只能用真誠的果醬回禮了!

棋子的壓克力戒指: http://www.ringmyday.com/

棋子說:
ring my day , may you have a lovely day!
today and eveyday.




2 個小孩很開心地吃著冰淇淋.

過很久, 正在等待 bagel 三明治時, 接到棋子的電話, 棋子送來了 3 種口味的冰淇淋, 很細心的人類, 給小孩的口味是有芒果果粒的 和 粉紅玫瑰, 給大人的是海鹽的, 1 號小孩簡直是開心到極點, 每次到簡單市場, 對她來說就是可以吃冰淇淋的時候!

只是來看 dingdong 的攝影展而已, 沒想到竟然收到我自己心裡想要的戒指, 1 號小孩心裡想要的冰淇淋, 還遇到幾個朋友, 美好的天氣, 很棒的星期天下午! 要離開時, 去跟棋子說再見, 1 號小孩很自然也開心地對著棋子阿姨說, 我媽說要送妳 10 瓶果醬. (當下, 很想告訴 1 號小孩: 囝仔人, 有耳無嘴! 竟敢洩漏我的秘密!)

實在是很溫馨的一個下午!



2 號小孩玩一下扯鈴, 然後很舒服地回家看HBO 的電影"功夫夢". (我們都很喜歡那個黑人小孩, 很漂亮的中國功夫的動作!)

當天晚上, 還有朋友送我一件韓國的洋裝, 而且送到家門口;
前幾天, 收到朋友從北歐回來送的龍蝦 和 長毛象餅乾切模;
德國朋友送的 bio 護手霜;
幾星期前, 收到無印良品的員工眷屬優待券(只優待衣服和帆布鞋以外的鞋子);
有人送我有新鮮香菜的台灣式辣椒醬, 好吃豆乾;
給我台北-高雄高鐵車票;
送我阿薩姆紅茶;

請我吃鼎珍坊;
帶我到台中開眼界, 還去了 台中縣大里的菩薩寺, 寧靜美好的菩薩寺;
帶我到新竹城隍廟口吃朋友小時候愛吃的小吃;
請我吃潮江燕;
請我吃辰園;
請我去君品喝點東西;
帶我到新加坡見世面;
請我吃泰順街的小慢, 還有茶席, 到小慢頂樓聽現場音樂;

送我星巴克咖啡粉;
送給我的小孩暑假龍洞露營 2 天 1 夜 + 攀岩;
送我很有感覺的希臘食譜;
送 h 一本論語(何佳興設計的書);
兩年來從不間斷, 連日本311地震也不間斷, 每季都會收到日本朋友寄來的暮しの手帖, 每次雜誌上總是會有一張手寫的字條, 有時候只是"Hello, Miao, How are you?";

送我兩片有咒語的純金薄片;
20 顆好吃的南部粽;
很多很多雞蛋花種子, 日日春種子, 不知名植物的種子;

在來不及的時候, 音樂老師還會伸出援手幫忙接小孩;
偶爾收到果醬客人的感謝;
偶爾收到廚藝學員的鼓勵;
偶爾接到食物企劃案的客戶都很良善, 對我很好;
小孩們會幫忙吸地板, 洗衣服, 收衣服, 摺衣服, 製作海鹽+小黃瓜, 製作隔天早餐的馬鈴薯蛋沙拉, 吃飯時會排餐具, 整理桌面, 擦桌子;

現在, 還有人要我過幾天去拿廣東親友自家生產的好蜂蜜......

想想 , 生活在這麼密集的施與受之中(好像我受的比施要多多)是幸福的, 人際互動充滿了美好的質地. 然後想到自給自足 或 獨善其身這樣的概念, 我的狀況和自給自足是完全相反的. 然而人如何能獨善其身呢? 魯賓遜其實都還是時時刻刻在跟天地萬物私相授受呢!

只因為星期天的下午, 棋子這樣真誠的給予, 讓我又想到很多很多我要感恩的人! 禮尚往來, 重點不是禮的質或量, 重點在往來.

2 則留言:

tiffy chen 提到...

很感動的一篇文章:)

miao marmalade 提到...

真情流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