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又熱情又安靜的果醬

百香果與帶皮金棗果醬 和 王子, 王妃與一匹白馬.

客人d 寫來:有什麼果醬加入咖啡調味(每人咖啡約 3oz),代替砂糖,是我婚禮中一個橋段...... 有沒有可能是兩種東西做出來?一個代表熱情,一個代表安靜的混合果醬。

妙 家庭廚房回覆 1:
我的直覺咖啡和果醬應該要有牛奶在中間扮演味道的媒介,果醬很難直接和咖啡搭配一起,不過,我這一兩天會先試試味道再回覆妳。

妙 家庭廚房回覆 2:
這幾天試了果醬加黑咖啡,並不理想。雖然果醬想像中感覺起來是甜的,但是,直接加進咖啡之後,並沒有取代砂糖的角色,反而和咖啡味道衝突,引發出不舒服的酸味,就算使用我覺得是甜的果醬來試也一樣有不舒服的味道。
另外,妳所說的代表熱情和安靜的果醬, 我認為最完美的口味是百香果 與 帶皮金棗果醬,百香果代表熱情,金棗看似安靜無趣,吃進嘴裡卻令人異常驚喜,感覺很適合。不過,和黑咖啡真的很不搭。


客人d:
要不然,就來個food pairing的感覺呢?百香果 與 帶皮金棗果醬 + 什麼餅乾或是土司來搭配,不要加入咖啡當中,這樣如何?

妙 家庭廚房:
那麼,我的建議是百香果 與 帶皮金棗果醬和黑巧克力片搭配。
剛吃進去是百香果熱情的酸香,接下來是看似平凡的金棗果皮肉發展它的爆發力,最後竟然是巧克力的甜美。


就這樣 2-3封信件往來,沒通過電話,但一切按計畫進行,婚禮也辦了,一對分別代表熱情和安靜的新人結成連理!希望未來的銀婚金婚鑽石婚紀念日都可以想一些花招,比如說巧克力上灑些辣椒粉,兩人可以好好回味人生滋味的酸甜苦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