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好吃廚房_聖誕小點_2008.12.14

(薑味黑糖蜜蛋糕層層堆疊 + 糖霜迷迭香 + 糖漬立體小薑塊 + 溜冰小孩與山上的教堂)


(Habitat '67, 加拿大 蒙特婁, by Moshe Safdie)

薑味黑糖蜜蛋糕層層堆疊像極了 建築師 Moshe safdie的作品, 這只是巧合! 通常課程前, 好吃廚房的鐵三角都要開會討論流程, 那天只是跟蘑菇_法藍說, 蛋糕切正方體做三層堆疊, 再灑上白色糖粉, 營造下雪的感覺. 透過她的巧手, 讓人有此聯想!


大家正在製作松露巧克力球, 很像親朋好友齊聚一堂包水餃的氣氛, 所以, 有勇氣與時間的人, 可以找三姑六婆一起辦個松露巧克力球製作會, 製做不同口味, 經典原味, 干邑口味, 榛果口味, 薑味, 橙味, 開心果味, 伯爵茶味, 薄荷味... 一定要有一張很大的桌子, 大家可以邊做邊聊八卦, 做完各自帶回家, 應該會很開心吧!


(用冰淇淋勺挖出巧克力內餡)


(經典松露巧克力彩色杯 + 雪人)


(榛果松露巧克力 + 干邑松露巧克力雙色三層架)


(窩心香料熱紅酒中的香料)

(le creuset 26"藍鍋 與 紅酒兩瓶, 準備開煮)

(歡度聖誕夜的窩心香料熱紅酒)


(搭配熱紅酒的小點: 正宗帕瑪森起司與白松露油 + 香烤海鹽整粒杏仁 + 2款葡萄乾 + 2款沙拉米)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師您好

請問您下次什麼時間會再開(薑味黑糖蜜蛋糕的課程呢?
這次沒跟到,好扼腕啊~~~~
或是哪裡可以買到(薑味黑糖蜜蛋糕呢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關於課程, 每次都是蘑菇人提出要求才做主題的設計, 所以, 必須蘑菇再辦活動才會有! 若真真需要, 也可以集結10-12人, 與蘑菇_小二約一天的早上10:00開課, 那就可以立即開課!
關於蛋糕, 也許可以試試好樣餐廳,可以詢問好樣的陳小姐是否可以訂薑汁黑糖蜜蛋糕, 電話: 0910.015.155.

匿名 提到...

老師您好,

我回家自己做了薑汁黑糖蜜蛋糕~
但是~我似乎薑一下子放太多~整個蛋糕都是薑的味道:(想請問一下如果要把薑替代成別的口味,有其他的建議嗎?例如可以換成蘋果或是香蕉之類的?
thanks!

喜歡料理人 提到...

請問妙老師
圖片中出現的三層點心盤是什麼牌子?
哪裡買得到呢?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喜歡料理人,
品牌: koziol, 天母新光三越有專櫃, 我是在信義誠品買的, 因為買2組, 所以, 可以交換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