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2008年年終尾牙 1_不老部落

不老部落自家種的瓊麻, 先製做成麻繩, 再用天然植物染料染成幾種非常好看的顏色, 老祖母現場表演製作過程, 原著民小朋友會來這裡編織傳統圖騰 或 現代花紋的頭帶 或 腰帶, 賣給來不老部落的客人, 當成零用錢, 不老部落會將販賣所得全數交給原住民小朋友, 這是件好事, 原本原住民本來就要學編織, 沒想到可以邊學邊賺零用錢, 而且有的配色與圖騰是非常不俗!


不老部落在冬天會種植很多菇, 這菇非常好吃, 而且將菇翻過來看, 白色蕈摺非常漂亮! 這菇也會運送到台北士東市場附近的健康店販賣!


不老部落的廚房附近, 連自家編的籐藍都非常好看!

2009年年初, 有幸受邀參加2個朋友公司合辦的年終尾牙, 因為要到宜蘭的不老部落 http://www.bulaubulau.com/ , 所以縱使很忙, 仍然要排除萬難在一個應該上班的日子, 早上8:00到東區集合, 晚上8:00回到台北. 這地方已經聽說過多次, 但一直很難訂位. 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尾牙, 很接近自然, 很難接到行動電話, 而且食物是在台灣的自然風景區吃過最好吃的, 也很有國際水準!

吃飯當中, 還有安排跳舞, 安排射箭, 安排搗小米做麻糬, 挺增進同事間的情誼, 這些老闆們真的很用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