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有機櫻桃乾 與 聖多明尼克 70% 巧克力餅乾

有天, 為了想安靜地看書, 就放了幾本甜點書和做記號的標籤到2號小孩書桌上, 讓他將自己很想吃到的甜點標示起來, 就這樣, 得到了30分鐘安靜的看書時間.

前幾天, 翻翻 2號小孩的標示頁面, 挺有趣的! 我們就選了其中一款餅乾, 真實地製作出來, 證明一下, 母親並不是敷衍的態度...



先告訴他們大小量杯如何辨識, 只要說出份量, 讓小孩們先拿出正確的量匙, 就可以開始準備工作. 量出正確份量的可可粉, 麵粉, 蘇打粉 和 鹽...



過篩所有粉類



篩網裡的顆粒用手指按一按, 增加小孩們指腹的觸覺



量出正確重量的有機櫻桃乾

告訴小孩秤的操作方法, 如何扣重, 如何讀出正確測量的數字, 秤多了就拿出來, 秤少了就用湯匙一點一點加, 我們一點也不急.



量出正確重量的聖多明尼克 70% 巧克力

此時此刻, 大人最好緊盯在旁, 通常小孩會倒出超多, 再用吃的方式一顆顆吃回接近食譜所需的重量, 眼神可閃亮了...



打鬆奶油 和 糖. 機器一定由大人操作, 並告訴小孩, 絕對不讓任何人站在可以碰到啟動開關的位置, 以免自己的手指被機器打斷.



倒入雞蛋



加入過篩好的粉類, 回機器攪拌到剛好混合.



拌入有機櫻桃乾



拌入聖多明尼克 70% 巧克力



攪拌, 麵糰有點黏, 很難攪拌, 小孩會輪流使盡力氣地攪拌.



用冰淇淋勺一球球挖出麵糰分開排好.



身體的線條與眼神顯示著 2號小孩很專注在工作上, 大人不需要講話, 小孩可以安靜地陸續做完所有餅乾麵糰.


餅乾麵糰稍稍整型一下, 上面再加上一顆櫻桃乾, 便可以進烤箱烤了.



馬上可以坐在有陽光的陽台邊一起享受烤好的巧克力餅乾, 聽聽音樂, 吹著溫暖的風, 配上一杯冰牛奶...


吃過巧克力餅乾的手都還來不及洗乾淨, 就趕忙拿出日記本紀錄剛才的心情: 好久沒有過這樣的生活, 不必早起, 還可以一起做餅乾, 我覺得今天真是開心極了.

如果只是花幾個小時, 可以讓小孩們有開心滿足的餅乾記憶, 那倒是挺值得的!


這餅乾放一天, 放兩天後的味道都不太一樣, 配上牛奶, 非常適合當小孩的點心, 也很適合當 travel & living 頻道裏 Nigella Lawson 奈吉拉女士在半夜時需要滿足人心的宵夜, 配上冰牛奶, 她一次來個 10 片應該沒問題吧!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老師

請問可以給我巧克力餅乾的食譜嗎?
看起來好好吃

謝謝!!

怡君
yichun2001@gmail.com

匿名 提到...

dear:
你好,我也想要巧克力餅乾的食譜,3Q ,我也很想吃呢!...謝謝!
lin710511@yahoo.com.tw

miao marmalade 提到...

兩位小姐, 已經分別回信給你們了, 食譜通常只和有”合作”關係的夥伴互通... miao

R. 提到...

Dear 妙~
當你的小孩實在太美妙了~看得我實在非常羨慕.我家也有小孩兩枚~但因為有個懶媽媽.只愛吃不動手~所以我家小孩尚未有任何自己動手做的經驗,請問你有沒計劃開一下親子廚藝之類的課程呀?我想肯定會大受歡迎喔`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R, 開小朋友的班也是挺好的, 只是得好好計畫內容與上課地點, 是可以想一想這事... m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