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recycle

冷凍後的覆盆莓泡沫軟冰.

通常製作果醬的過程中會產生浮渣, 製作者需將浮渣撈出來, 然後就倒掉了! 有天, 製作巧克力覆盆莓果醬時, 撈出了一小碗覆盆莓風味的浮渣, h 吃了一口就放進冷凍庫裡, 後來竟然變成不會結凍的軟冰狀態, 非常好吃! 所以, 如果當你在家製作果醬時, 也可以試試將浮渣冰凍起來, 不過, 並不是每一款口味都合用, 我試過奇異果的浮渣, 就很不行!



2號小孩正享受免費的覆盆莓軟冰, 大滿足!



橙的果肉 + 2 種葡萄柚的果肉 + 奇異果切片 + 75% 巧克力圓點 = 好吃點心

製作糖漬橘皮時, 會剩下所有柑橘類的果肉, 就將之切小, 配一點製作奇異果醬的奇異果片, 讓小孩自己撒些巧克力, 如果有薄荷葉也可以放幾片, 不管水果有多大碗, 配上巧克力圓點, 一定全部吃完, 非常適合早餐後. 而且, 我有感覺到小孩早餐時如果有吃水果, 心情會比較穩定, 比較開朗, 比較滿足!

基本上這些水果和巧克力都很對味,
2 號小孩說: 媽! 綜合口味很好吃喔! 奇異果+橙+葡萄柚+巧克力一起放進嘴裡嚼, 那妳可以給我糖漬橘皮嗎? 那就會更好吃了!
母親: ......

2 則留言:

melody 提到...

2號小孩怎麼看就是可愛.

miao marmalade 提到...

很可愛也很難管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