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糖漬橘皮 與 糖漬黃檸檬皮沾裹苦巧克力

已數不清有多少人在問"糖漬橘皮 或 糖漬黃檸檬皮沾裹巧克力在哪裡?" 週末早午餐後, 來段輕鬆短短的親子活動, 也挺好!
準備好坦尚尼亞苦巧克力 與 糖漬橘皮 + 糖漬黃檸檬皮

隔水加熱溶化巧克力

糖漬橘皮正在沾裹巧克力

小朋友將溫熱巧克力直接滑過母親的左手

2號小孩準備開始清潔巧克力工具

危險動作, 其他小朋友勿學!

吸到巧克力一滴不剩才可以

1號小孩清潔巧克力手

1號小孩清潔巧克力工具

凌亂的完成品, 圓形的巧克力漬, 是覆盆莓沾裹巧克力, 馬上被吃掉...

(米羅的小丑嘉年華 harlequin's carnival by joan miró)

這當然不是拿出來販售的產品, 真正的產品製作過程, 需先將巧克力調溫到結晶體穩定的狀態才可以進行沾裹的動作, 先將巧克力溶化, 溫度升高到50度左右(每款巧克力品牌的溫度些微不同), 再倒到大理石桌面用長柄刀左右滑動, 讓巧克力降溫到27度左右, 再將大理石桌上的巧克力收集回鍋中, 上爐火一下下, 溫度升到31-32度, 才可以進行沾裹巧克力的動作! 如果乾掉後的巧克力有白紋, 就表示巧克力調溫失敗, 同樣的過程得再重覆一次...

當然, 溶化巧克力之前, 必須先做好糖漬橘皮 和 糖漬黃檸檬皮, 完美地取下果皮, 一根根修整齊, 煮水燙過果皮, 準備好糖水, 果皮進糖水煮, 沾滾糖後, 一根根整理好...就這樣一天已經過去了; 等它晾乾, 就這樣1-3天又過去了! 開始進行沾裹巧克力, 一根根沾, 一根根沾, 中間還得照顧巧克力的溫度, 就這樣3/4天又過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