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忙碌的小童暑假

2 號小孩的都蘭紋身, 男子漢穿的可是姐姐的粉紅花短褲. (dht 拍攝)

才剛從杭州搭飛機回家, 只不過在家睡了一晚, 隔天在台東 dht 阿姨的邀請下, 馬上幫 2 個小孩訂了機票, 他們各自在 30 分鐘之內就整理好自己的行李, 到松山機場 2 個人自己就跟著空中小姐搭上傍晚的飛機, 加入 2010 年絕對沒有父母親參加的台東夏令營. 幾個朋友的小孩們就自行到台東集合了, 而這是這個暑假小童們的第 2 次台東之旅 ...



小童們在台東海邊, 準備下海跳浪了...

當小童們往海邊奔跑時, dht 阿姨忍不住地說出, 這幾個小孩實在是太幸福了, 到底他們做了什麼好事, 讓我們這些大人要這麼對待他們? 小童們很喜歡到海邊跳浪, 經過這個暑假, 小童們對海的膽量又往前進步一點了...



餅乾模子挖寶

肚子最近一直不舒服的 2 號小孩, 太油太甜的食物都要避免, 也不能吃太多, 這次在台東待了 5 天, 腸胃終於被 dht 阿姨給養好了, 回台北才一下飛機, 2 號小孩就對著來接機的母親說, 媽! 我們現在馬上回家做巧克力餅乾 和 巧克力蛋糕, 我要吃很多...

母親: 你才剛下飛機, 不需要這麼累吧?
2號小孩: 沒關係, 我不累! 而且, 明天我生日, 我要做很多巧克力餅乾, 以前做的那種 和 1個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蛋糕上面要放很多水果, 我要放草莓, 如果沒有草苺就放芭樂, 如果沒有芭樂就放葡萄, 如果沒有葡萄那放什麼呢?
感到非常錯愕的母親, 停了幾秒: ......... 今晚先休息, 明天早上起床再開始做, 不過, 既然要做, 應該多做一些送給在台東帶著你們的阿姨和叔叔吧!



隔天早上不到 7:00, 2 號小孩就衝進房間大聲地喊著, 媽! 我們可以開始做餅乾了吧?

已經很久沒做這種切模的餅乾, 連我自己都有點生疏了, 剛開始我們 3 個人突然感到切模很吃力, 切得不好看, 很快地 2 個小孩漸漸就失去信心, 我請他們先觀察我, 過幾分鐘等我對切模餅乾稍微熟練一些, 告訴他們要注意的幾個細節, 很快地他們就抓回從前做餅乾的節奏, 不再需要我了.



2 號小孩放了自己生日的數字餅乾 + 獅子座的小獅子餅乾 + 英文字 u 餅乾, 他很樂!

我做了米其林 3 星主廚的巧克力布朗尼, 加了很多猶太鹽(kosher salt), 對家人來說有點不討喜, 蛋糕剩下很多放進冰箱, 但是, 我和 2 個小孩都喜歡, 這鹹味配上焦糖口味的冰淇淋, 一定很好吃. 過很多天, 1 號小孩突然想起那個被打入冷宮的巧克力蛋糕, 我們從冰箱拿出來隨意地切小塊, 沒想到過幾天之後的猶太鹽已經和巧克力蛋糕完全融為一體, 很微妙的變化, 這時候的巧克力布朗尼就應該和香草口味的冰淇淋很配了.


光是吹蠟燭就可以重複好多次, 吹到小獅子餅乾上都濕掉, 大家才願意將嘴巴閉起來.



過完生日隔天一早, 2 個小孩很自動地就像加工廠一樣, 不停地生產餅乾.



2 號小孩做餅乾的意志堅定, 當 1 號小孩已經到旁邊看非常好看的卡通影片 dvd "真善美", 他仍然願意堅守崗位, 但是, 耳朵還是會聽著電視的聲音, 偶爾忍不住時, 就說, 嘿! 我想看崔普男爵變成年輕時候的樣子. 看一眼後, 又趕快回來橄麵皮, 非常有趣, 不管什麼事都無法動搖他做餅乾的意志力.



網架上等待冷卻的巧克力餅乾

這次小孩選了很多動物形狀的切模, 松鼠, 刺蝟, 小獅子, 狐狸, 野兔, 燕子, 大象, 蝸牛... 當把10隻松鼠餅乾堆疊成一落時, 真的真的非常可愛, 讓鐵石心腸的人類看到應該也會立刻變成柔情漢...



將幾天的心血裝進盒子裡, 附上感謝的信, 真的是溫馨小禮物!



午茶時間

餅乾的事告一段落後, 2 個小孩坐在陽台邊聊天吃餅乾, 配著杭州獅峰龍井茶, 我很開心, 小孩的暑假就快結束了, 再過幾天, 我就可以恢復我正常的工作生活了.....



這經典卡通"真善美"一共40集, 故事內容是年輕活潑的修女瑪利亞到有 7 個小孩的崔普家當家庭教師的故事. 在台東夏令營的小童們都輪流看過了, 小童們都會互相討論劇情, 而且變得愛唱歌, 愛彈琴, 吵架事件也變少了, 連沒學過鋼琴的 2 號小孩, 在這次短短 5 天的夏令營中, 就被幾個姐姐們神奇地教會彈出 2 首曲子, 我不知道他們彼此是如何做到的? 不可思議.

8 則留言:

阿靖 提到...

感覺當妙老師的小孩好幸福吶……

不過當我看到「我很開心,小孩的暑假就快結束了」時還是笑出來了。哈!

miao marmalade 提到...

整個暑假, 需要安靜地持續工作的時候一直被打斷,
媽, 我想去騎腳踏車.
媽, 跟我玩大富翁.
媽, 我好無聊.
媽, 我肚子餓.
媽, 我想吃ㄧ顆冰塊
媽, 我們可以生活正常一點嗎? ...
應該任何一個在家工作的母親都都都會抓狂吧! 不過, 也只能放慢工作腳步, 還能怎樣...

柯亞 提到...

媽, 我們可以生活正常一點嗎? ...

這是在什麼狀況下的心聲啊?
我笑到不行

miao marmalade 提到...

只要不是早餐+滑水道游泳, 午餐+休息一下+點心時間, 晚餐+散步+看書時間的身心靈合一的境界, 都可以叫做生活不正常... 不過, 並沒有因為開學而得到解救, 因為2 號小孩就在開學前一天急性腸胃炎住院了, 更忙了...

Unknown 提到...

妙老師

您家小孩不是還很小嗎?已到了不用大人陪就可搭飛機的年紀囉?好強喔!!

對了 來這裡主要是來報馬一下
最近讀到一本書"義食之選"主要是介紹義大利食材而且從該食材的產地介紹到餐桌
還蠻有趣的!介紹您知道...

Carey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Carey,
很久沒聽見妳的聲音!
只要小孩滿5歲, 先向航空公司報備, 他們就會派出組員帶小朋友上下飛機了, 只是只有小孩, 在飛機上一定很煩人, 空中小姐應該感到很窒息吧!
徐仲的"義食之選"有買了, 斷斷續續才看到第三種食材而已, 謝謝妳的介紹喔!

花子 提到...

我非常可以理解暑假結束時身為母親的那種快樂...


我家姊姊(剛剛升小五)這個夏天已經開始穿起半截式的那種小可愛來了...
看到兩個打赤膊的小童讓我無限懷念起舊時光...
對於媽媽的害羞不敢拍照沒有留下紀錄
開始覺得遺憾起來...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花子,
那就現在開始常有相機在手邊, 三年後再看現在的拍照紀錄, 一定會覺得好險, 當時已經開始拍照了.
剛才才看了5年前的家庭錄影內容, 是真的很珍貴, 但是, 拍攝當時可是沒什麼感覺, 還覺得"別再拍了吧!", 所以, 現在開始, 永遠不會太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