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古典的搭配_大黃與草莓果醬

大黃(rhubarb)在西方世界, 常被用來跟其它水果搭配, 如: 覆盆莓(raspberry), 醋栗(currant), 黑莓(black berry) 或 水蜜桃, 杏桃, 其中大黃與草莓應屬最古典的搭配.

玩銀工房_永康店遇到一位客人, 她說, 以前在英國, 英國家庭的媽媽會做大黃果醬, 她有一起幫忙, 對大黃印象深刻, 見了剛到貨的大黃果醬, 讓她憶起英國的時光!

蘑菇, 蘑菇_法藍說: 大黃果醬在哪裡? 我超愛大黃! 蘑菇_法藍是個奇人, 自己想辦法認識她吧!

講回大黃: 清廷在鴉片戰爭前, 曾研議對英國實施大黃禁運, 因為清代存有大黃迷思: "控制大黃即足使西洋人無以維生"...... 後來鴉片戰爭果然打了, 香港也成了英國殖民地, 不管清廷或是道光皇帝是否食古不化, 這個事件可以看得出大黃在中國醫學以及中國人的生活中曾經是那麼不可或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