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soft pretzel_德國結麵包

倒一包乾酵母


加入糖, 粗顆粒鹽 與 溫水


將糖攪溶, 放置一旁等它起泡泡


量好3大杯中筋麵粉


加入室溫軟奶油


1號小孩用雙手將麵粉與奶油搓成玉米粉粗顆粒狀


將發了泡泡的酵母倒入麵粉粗顆粒中, 用大人的手先在鍋內拌勻


揉捏麵糰


對折麵團再繼續揉捏麵糰, 等不再黏且光滑時, 用保鮮膜蓋住麵糰, 約30分鐘, 麵團會長大2倍左右


等待時間, 用矽膠黃色刷刷些橄欖油在烤盤上


將麵糰用秤分成12份, 每份用手前後前後滾成長條狀


放成 U 形, 交叉打2個節


拉著結的兩端往上黏住, 放進塗了油的烤盤, 再等待20分鐘


藍色 le creuset 鍋煮好滾水, 放進小蘇打, 分梯次煮麵糰 1-2分鐘, 放回烤盤, 灑上粗鹽, 進烤箱烤到金黃色


等待是值得的, 只是這次放多了一點小蘇打, 也忘了加一點辣椒粉在麵糰裡, 下次再改進! 德國節麵包的形狀, 就如同雙手交叉於胸前禱告的樣子, 也是小朋友很喜歡的長相, 相傳這是義大利修士為了獎勵小孩背誦禱告文送的小禮物.


做德國結麵包時, 給小孩聽這張 cd, 是讓小孩忍不住搖擺的爵士樂.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小孩們做的比德國麵包店做的好吃!
小玉

miao marmalade 提到...

小孩們做麵包當天, 正好也去了玩銀工房, 於是順手給了小玉一個德國結麵包, 雖然小玉覺得好吃, 但還是有很多改進的空間...

匿名 提到...

请问你可以写出来的东西有给多少吗..例如水有给多少啦..面粉给多少啦...谢谢哦...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並沒有打算在部落格上寫出詳細食譜, 只是在分享製作食物的樂趣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