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門都沒有

右邊的鐵門就是"門都沒有"的門

在寒流來襲的週六傍晚, 正好輪到我幫朋友看小孩, 帶著3個小孩到永康街的玩銀工房送果醬, 玩銀工房空間不大, 2號小孩有點不安穩, 我請他到門外站好, 他默默地往門外走去, 卻一直走不出去, 原來門的方向是往內拉, 而 2號小孩是往外推, 門卡住了, 我勉強地將門拉回定位, 我們便離開了.

隔天晚上, 遇見玩銀工房_劉嵐說: 昨晚同事打來說無法打烊, 因為門關不起來, 保全無法設定, 整晚一直閃紅燈, 今天鐵匠已來拆下鐵門載回三芝修理, 所以, 現在我們店沒有門, 而且在店裡上班的同事要外出吃飯 或 上廁所都得將大捲門整個拉下, 好像玩銀工房今日不營業的樣子, 同事冷翻了,現在同事都知道那一片門有多重要了...

想到玩銀工房的同事們彷彿在冰箱冷藏室上班, 一時之間無法回答, 只能連聲道歉, 挺能自我幽默的玩銀工房_小玉說: ..., 而且沒有門我還可以跟企圖殺價的人客來個苦肉計; 或是理直氣壯跟他說:〝門都沒有!〞



2號小孩製作"對不起"的立體圖

告訴 2號小孩門方向推錯造成大家的困擾, 母親也付了維修+鐵門運輸費,
2號小孩皺著眉頭理直氣壯地說: 我又不知道怎麼開? 你們都沒有人教我啊!
母親心想: 也對! 母親說: 那你應該去說對不起吧? 幾個阿姨這麼冷的天氣都沒有門關門?
2號小孩說: 我不敢, 你替我說.
母親說: 不行, 自己做的事自己解決!

2號小孩做了張立體的圖, 有立體的樹和草, 他將"對不起" 3個字放在牛的肚子裡, 還是不敢講出來...

4 則留言:

玩銀工房 提到...

那我們就假裝是玩銀〝牛房〞,變成那隻肚子裡有〝對不起〞紙條的牛吧。

經過這次,我們都深深了解到門對人類發展的重要性,就算是一片薄門,它也還是門。

BUBU先生,門上有寫〝拉〞,不過你也真的還看不懂啦。

miao marmalade 提到...

其實2號小孩有做巧克力打結餅乾要給玩銀工房, 一直沒時間帶他一起送過去, 餅乾放在家裡廚房工作台上, 一天一天慢慢消失中...

匿名 提到...

bubu,周大美人快要笑翻了!因為只要想到你的表情,就忍不住想笑!

另外,看到那張說對不起的卡片,好喜歡!

miao marmalade 提到...

喔! 周大美人, 我們都知道妳是誰喔! "門都沒有"的當天白天, 其實還有一事, 2號小孩在好樣棒棒甜點店, 聽說他走過ㄧ個角落, 衣服碰到玻璃罐, 現場工作人員急忙在他身後衝過去接住漸漸倒下來的棒棒糖和瓶罐, 好險, 我不用再賠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