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家庭電影院的零嘴_糖漬條狀橘皮_1

剛完成製作程序的糖漬橘皮, 必須等待3-4天的風乾期才能沾裹上巧克力, 在這等待的過程中, 兩個小孩每天起床會自己去拿幾根吃, 吃完晚飯也會再拿幾根吃, 朋友來拜訪會拿幾根吃, 木工或修理水電的來家裡也會拿幾根吃, 自己每天也會在不同的時候拿幾根試試..... 常常等真正要沾裹巧克力的那一天, 烤紙上的糖漬橘皮只剩下第一天製作時一半的數量, 但是, 一旦完成, 放上透明高腳平盤, 開始播放特選dvd, 坐上客廳的沙發後, 優雅高級的零嘴享受便開始有了, 別家的電影零嘴是爆米花+吉拿棒+可樂, 而我們的零嘴是高級的糖漬橘皮沾裹巧克力+高級伯爵茶!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零嘴, 一旦吃了一支, 便令人無法停止伸手再拿起一根繼續吃下去, 這是一種罪惡的零食...

7 則留言:

10% 提到...

今天帶回家 就迫不及待 打開品嘗
得知製作過程艱辛(高耗損率 )
單從盒子的包裝 維持一貫極簡風格
也許會吸引對食物要求在M型世界前端人士

很珍惜 所以一開始
研究如何維持盒裝貼條完整度
發現可以從底部開啟
再將單包裝 顛倒置放 即可
小高興一下

打開先從外觀 察覺細品
與過去甜食經驗有異
心想會很甜 但是橘子 特殊風味
將整體味道 做了協調性 嗜口性極佳
(可是我嘴拙吃不出巧克力味)

配著 稀釋冰納麴精(家中唯一冰品)
看著Doraemon 不知不覺 吃了一包

舌頭兩側與舌尖 餘韻由存
列為私物獨享

miao marmalade 提到...

現在產品並不是糖漬橘皮沾裹巧克力, 只是純粹的糖漬橘皮, 也許冬天時, 再發展出沾裹巧克力的版本, 謝謝10%的支持!

10% 提到...

沾裹巧克力的版本~~~上市一定要去買
如果裹純苦巧克力~~~不知什麼感覺
~~~期待中~~~

我是瘋狂快樂的母親 提到...



我愛死你的糖漬橘皮
謝謝你

這真真是一種罪惡的零食

但是全天下的人都會愛的

你就像打開了潘朵拉盒子的仙女
我想我再也不要去想節食這一件事情好了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Amelia,
謝謝妳的喜歡! 我同意一種說法: 人類是需要10%令人打從心裡感到開心的食物, 不管那是不是過油的食物. 可以是炸雞, 油煎過的麵包上面放上青醬+綠蘆筍+烤過的蝦子; 也可以是1 塊巧克力布朗尼蛋糕加1球草莓冰淇淋再放上用糖炒過的核桃碎... 偶爾吃一點讓自己感到滿足和開心的食物是一件重要的事!
分享一種配法(如果妳是前幾天收到我寄出去包裹的amelia): 同時吃1顆松露巧克力 和1顆糖漬薑塊, 感覺非常良好, 是我昨天晚上發現的.

我是瘋狂快樂的母親 提到...

那麼多的果皮剩下的果肉是否都作成果醬了?
好奇的Amelia

miao marmalade 提到...

喔! 果肉會製作成橙+葡萄柚混合的好喝原味果汁給小孩當早餐飲料, 黃檸檬如果遇上有做日式豬排的日子, 就可以擠黃檸檬汁在豬排上, 或擠在沙拉上, 或是正巧遇到做果醬時需要果肉或果汁時也會拿來使用, 或夏天喝冰紅茶時, 加一點橙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