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朋友來訪的絕妙點心_蜂蜜覆盆莓 與 帶皮臍橙果醬


十幾年前在法國北部的城市lille認識了潘潘小姐, 後來, 她在巴黎待了五六年才回到美麗的寶島. 這期間我曾經到巴黎看過她兩次, 也曾與她共遊過托斯卡尼和羅馬, 她現在已搖身一變, 成為一個能做出美妙食物的主廚了, 是上得了檯面, 是國際化的菜色.

她和我有個共通點, 我們都不是廚藝科班出身的, 只是對食物這件事充滿熱誠與好奇. 以前的工作, 也曾與她共同研究試驗各種食譜過.
偶爾我們見面時, 不需要一直說話, 可以各做各的事, 一點也不會覺得尷尬的那種朋友.

有天晚上, 她來訪, 南部人總是出自誠心地問, 肚子餓嗎? 要不要吃點什麼?
潘潘說: 好!
從冰箱拿出蜂蜜覆盆莓 與 帶皮臍橙果醬, 英式吐司, 自製原味優格 配上 一杯熱的玄米茶帶點抹茶味, 放一張dvd海鷗食堂給她看, 我想, 當晚潘潘應該很享受吧!

她很喜歡這款果醬的味道, 讓她有回到巴黎的感覺, 這念念不忘的滋味, 讓她偶爾會對我說: 妳不是要帶果醬給我嗎?
我說: 我會! 妳的錢存夠了沒, 妳不是要買張到曼谷的機票給我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