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有機富士蘋果 與 阿薩姆紅茶果醬

曾經試過將蘋果配上滇紅, 剛開始感覺是個無趣的果醬, 隨手拿了一瓶送給朋友, 有天朋友在家做了香橙+黃檸檬+綠檸檬的瑪芬(citrus muffin), 在muffin上挖個洞, 舀進蘋果紅茶果醬, 她問我, 上次妳給我的是什麼果醬? 配上我的muffin真是好吃極了!

好幾個星期後, 有天突然惱子裡閃過朋友說的話, 便將蘋果紅茶果醬從冰箱拿出來吃幾口, 真的, 味道不一樣了, 茶的味道經過時間的沉澱, 漸漸從背後更加襯托出蘋果的香味, 兩者有相得益彰的態勢.

待我得空一點, 會放個muffin的食譜讓你自己動手做看看, 記得, 要加上有機富士蘋果 與 阿薩姆紅茶果醬, 現在得去參加1號小孩的幼稚園謝師宴了...

4 則留言:

mie 提到...

妙老師 很開心看到你的果醬在磨菇販賣
上完最後一堂磨菇廚房的課時聽到你的果醬在玩銀工房販賣時
就打算一定要找一天去永康街買回家品嘗
沒想到現在在磨菇也有販賣
真是太好了
對我來說磨菇的地點比較方便
看五十嵐路美的甜蜜日日我愛果醬時
就覺得怎樣一定要吃到美味的手工果醬
聽到妙老師也有手工果醬販賣真的好開心
謝謝你跟小二老師帶給我們很多好吃好玩好看及好聽的消息
感謝喔

miao marmalade 提到...

hi mie, 好久不見!
果醬這件事情做得很開心, 也很投入. 而且還可以將喜歡的玩具拿出來和果醬一起拍照, 現在家裡的長條椅子, 儼然是拍攝場景的迷你小片場.

一開始是對帶皮香橙果醬(orange marmalade) 和 任何覆盆莓味道的果醬非常迷戀, 原本只是做給自家人和朋友吃的, 沒想到, 現在竟然也有了"妙 家庭廚房"!

生命處處充滿驚奇! miao

tasalon 提到...

真的!已經好久不曾讓自己一口氣閱讀這麼多篇文章...字句中好似有畫面一直跳出來的吸引著我看下去!原來食物與妳的黏著是這麼緊密..寫來清清淡淡..吸附的味道卻如此迷人真的很感動!!
^_^

RO

miao marmalade 提到...

ro, 為何半夜還不睡覺? 是的, 過幾天會親自送上打了緞帶果醬給妳, 以報答半夜還願意出來幫我剪頭髮的恩情, 我會將妳放進我的"好心有好報"系列裡! m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