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喜愛肉桂風味的首選_肉桂風味山蕉與臍橙果醬

圖片上那把白色的拌刀是從巴黎的廚具用品店MORA買的! 法國廚藝大師michel roux也愛來這裡訂購廚房用品.

果醬內所需的臍橙泥是用京都_錦市場_有次的工藝品磨泥器磨出來的! 那是用在京都時, 僅剩的現金4,000元日幣在旅行的最後一天早上買的, 好險, 當時有買下來, 自從做了這味果醬才開始認真使用它, 而且每次從抽屜拿出來時, 心中總是感到好的漂亮器具真是振奮人心! 美國廚師作家兼美食旅遊節目主持人anthony bourdain曾經說過, 廚師只要有把有次的刀就可以行遍天下!

果醬用的山蕉是台中山蕉, 成長在山坡上, 必須等待山蕉熟了才採收, 熟成的山蕉因為有等待, 吃起來是Q心的! 很多長在下面一點的香蕉, 在還沒熟成就摘採下來, 用"催熟"的方式, 讓香蕉快熟, 這樣的香蕉吃起來是軟心的!

這款果醬的風味非常的協調, 而且非常有趣, 已經可以當作是一口甜點了! 其實, 這篇短文只是想講出來我有有次的器具而已.

打開有次包裝盒, 磨泥器上附了一張紙, 說明著器具上的每一根刺都是工匠一根根細心打造出來的, 若刺已變鈍, 可送回店裡請工匠重新整理, 但是, 請給他們一個月的整理時間, 終生保固! 希望"妙 家庭廚房"也秉持著家庭廚房代工的工匠精神一直走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