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與原味優格的優雅絕配_野藍莓 與 山蕉果醬


藍莓並沒有太特別鮮明的味道, 一顆一顆像個小球, 是小朋友很喜歡吃的水果之一, 對我來說, 藍莓真的很沒個性, 但是當它與種植在山坡上且不用"催熟"手法, 是自然熟成的山蕉放在一起時, 那可就大大不同了!

這款果醬與原味優格一起吃, 立刻搖身變成優雅的絕配! 誰配誰味道的搭配經常與每個地方的地理環境 或 歷史文化有很大的關係, 如: 回教世界裡, cumin配烤羊肉串是絕配; cardamon配印度紅茶加點糖提出cardamon的香味是絕配; 義大利生火腿片配特級橄欖油與芝麻菜(arugula)是絕配; 墨西哥的辣椒配巧克力是絕配; 鴨肝pâté配覆盆莓濃縮醬是絕配; 嫩煎菲力灑一點guerande鹽之花是絕配; 紅酒喝到微醺時配上一瓶比利時來的櫻桃啤酒是飛上天的絕配......

在我心中, 自家做的原味優格與野藍莓山蕉果醬也是絕配, 優雅的絕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