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騎士精神_杏桃與帶皮臍橙果醬 拌 香橙干邑甜酒


1號小孩在幼稚園的音樂發表會後, 園長周老師與音樂皓老師分別對家長說明請家長來看這場音樂會的目的, 並不是要表演給家長看, 而是讓家長們看到一學年音樂課的結果, 結果是沒有好壞之分, 就是"結果".

一開始為了讓小朋友可以很平穩地拿好木笛, 同時一拿起木笛就做好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吹奏木笛的手勢, 每星期上音樂課的第一件事, 就是讓中大班的小朋友雙手拿木笛繞著教室內的白線走圈圈, 不急著練習吹奏完整的曲子來取悅父母親, 而是引導小朋友敞開心胸漸進地進入音樂世界, 這件對大孩子來說微不足道的事, 他們執行了一學期! ... 教室裡聽著這兩位彼此欣賞的老師敘訴她們是如何看待小朋友的學習, 真的很令人感動, 而且打從心裡敬佩這兩位為小朋友這麼付出的聰明老師, 真是替我的小朋友們感到非常幸運, 可以同時擁有她們!


有天, 想送一瓶果醬給音樂老師, 我選了杏桃與帶皮臍橙果醬 拌 香橙干邑甜酒, 獻給在工作崗位上願意真心付出的有心人, 它真的很對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