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妙 家庭廚房開伙了

離開真正的忙碌職場已經快要一年
這一年裡
很多因為忙碌工作早已被遺忘的感覺漸漸回到我的腦海
買了一房子的廚房用品器具
現在終於開始真正的使用它們

離開職場做的第一樣食物是洋蔥湯
終於拿出買了幾年的橘色le creuset鑄鐵鍋 + 巴黎MORA買的鍋鏟
多年以來
我一直期盼有天可以用le creuset鍋做一鍋西式的湯
這小小的願望實現後的那一星期
我開始做起果醬
而且是每天做, 猛做…
用手碰觸食物的感覺真好
拿把好刀切菜 切水果的感覺真好
漸漸地
alessi鸚鵡葡萄酒開瓶器, 新科技刮檸檬皮器, 哈密瓜挖球器各式尺寸, 日本製作法國瓦片餅干的工具, 擠花袋+擠花嘴, 日本的心型戚風蛋糕模, 舊金山moma買的甜點高腳盛裝盤, 德國漢堡買的wmf將鯷魚從鯷魚罐頭鏟出來的無聊器具, city super買的挖草莓蒂的器具+綁香料束的綿繩+做肉丸器+彩色瑪芬(muffin)矽膠杯……
紛紛從家裡的廚房抽屜或儲藏室出籠了
原來有這麼多東西都沒有拿出來用過……

這一年來
除了接自家的廚藝家教班(一對一) 與 蘑菇_好吃廚房的講師工作外
偶爾有空閒時
我會做自己喜歡吃的各式臍橙果醬
自己吃 也會送給朋友
玩銀工房_劉嵐一直鼓勵我將產品放在玩銀工房_永康店販賣
蘑菇_小二也告訴我 要做自己的部落格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完全沒有進展的日子

有天
劉嵐說 幫妳接到訂單了
她的客人訂了四瓶百里香橄欖鯷魚醬
(我們根本還沒講好要這麼做)
只好帶著來自南部勤奮老實人的心回答: 好!
以南部人熱情招待朋友的心
順便拿了幾瓶家裡還有的果醬當成伴手禮一起送給她的客人
就這樣妙 家庭廚房的開關被打開了

現在也跟著蘑菇T這一年的主題”台灣好”
妙 家庭廚房的產品放在蘑菇1F販賣
希望販賣的是分享從臺灣人自家廚房做出來的美好味道
這些產品也是每天我自己和小朋友吃的
今天
快四歲的2號小朋友要求的早餐是: 英式白吐司 夾 奇異果 與 帶皮臍橙果醬 + 肉鬆
既然是小朋友的要求
不管是否對味 做給他就是了…
2號小朋友吃得很開心

所有果醬產品都是遵循古法製作, 不添加果膠粉, 是花時間讓果醬裡的水分蒸發, 等待果醬漸漸成為濃稠的液態狀, 裝罐後再用高溫殺菌; 果醬成分就是單純的水果+糖, 用的檸檬汁是新鮮的, 用的蜂蜜是等待採收時間長且不加糖的, 用的奶油、鮮奶油、cognac(甘邑白蘭地)、香橙甜酒都是從法國來的.

所有鹹的醬都是實實在在的料, 沒有自己也吃不下的怪怪添加物.

另外兩款零嘴_糖漬條狀橘皮 與 糖漬條狀黃檸檬皮, 也是老老實實地完成製作程序後, 等待3-4天的乾燥期才開始包裝販售的(家庭電影院的零嘴) 或 用另一方法, 完成製作程序後, 插在糖內靜置, 等待包裝(適合搭配咖啡).

沒有留言: